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残联:上肢残疾人驾车明年有望放开

2013年11月08日 09:38:11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中国残联召开的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无障碍座谈会上获悉,2014年中国残联将配合中国民航局修订出台《残疾人航空运输办法》,规范残疾人乘机人数、订票、登机、安检、空中服务等问题,完善无障碍服务,这意味着对残疾人乘机人数的限制有望放宽。同时,上肢残疾人驾车明年还将有望放开。

会上透露,要加快推进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无障碍建设和服务;推进有条件的地区成立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专门服务的无障碍车队;配合公安部等部委,对上肢残疾人驾车辅助装置研发、生产、加装检测及上肢残疾人身体条件、培训等问题系统研究,争取早日推动实现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权利。据介绍,残疾人驾车限制在2007年首先从左下肢残疾人开始放开,明年有望推进到上肢残疾人驾车的问题上,具体情况中残联还在与公安等部门进行协商。

为了解决残疾人出行难的问题,目前,北京市残联正与交通委、出租公司协商,希望能够加大对无障碍出租车的配比。北京市残联研究后认为:未来北京无障碍出租车的数量可以按照现有出租车10%的比例配置,如此一来,未来北京将有6000辆左右的无障碍出租车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