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汽车拟全面改革生产工艺 降低成本

2013年11月08日 09:42:23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11月4日报道,丰田计划于不久的将来全面改革其生产工艺。

丰田计划减轻新一代车型的重量,降低车辆重心,从而提升未来车型的性能、经济性以及操控性。丰田还计划大范围改进车型研发进程,推出新一代平台架构,以促进零部件共享。该计划的核心是丰田新全球构架(TNGA)平台,2015年将推出首款新车型——新一代普锐斯

对比之前的生产工艺,相近尺寸与机械组装工艺的新车,将采用零部件和结构共享的生产方式,而不是单独跨区生产。

丰田公司副总裁加藤光久(Mitsuhisa Kato)称:“不同的车型,其潜在的成本节约也不一样,但他们的目标是节约15%-20%或者更多,整个生产过程预计将减少20%-30%的成本。剩余部分将用于再投资。”

部分节约成本来自类似车型间的驾驶位置分享,车型间采用的臀点相同,而臀点决定了驾驶员与仪表盘、安全气囊、安全带、踏板框和转向柱之间的相对位置。由于这几部分在汽车的碰撞测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其设计、研发和试验成本尤其昂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