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货车水温过高停高速 怕扣分强行启动

2013年11月11日 07:32:58
分享到:
来源:南昌晚报

一辆重型半挂车因水箱水温过高“开锅”停在高速公路上,当看到交警后,驾驶员担心被扣分强行发动汽车,让车子带“病”前行。幸好,高速交警及时发现问题,将车子引导至安全地带进行维修。

车停应急车道未采取安全措施

昨日10时25分,在杭瑞高速公路杭州往九江方向306公里处,省交警总队直属二支队第四大队交警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半挂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内,车辆既未开启闪光灯,也未设置警告警示标志,由于地处弯道,十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见状,交警迅速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准备上前问询司机。不料,该车突然起动,向前驶去。看到车子发出巨大的噪音及散发出浓浓黑烟,交警意识到车子可能出了故障,于是跟近喊话,将该车引导至赋春收费站,帮助司机降温。

经询问,该车在行驶过程中水温突然升高,看到交警上前,驾驶员张某由于没有采取安全措施,担心被扣分,于是发动车辆向前方驶去。

遇“开锅”现象切忌立即熄火

鉴于张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交警最终对其予以警告处罚,并协助其联系维修厂对该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维修。

据了解,水箱“开锅”指的是人们常说的“车子水箱里的水煮成了开水”。发生这种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各部件磨损加剧,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拉瓦,重则还会使整个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所以预防“开锅”不容忽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司机朋友要经常检查发动机的散热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平时要勤于给水箱加水,必要时在车里放一桶水,以备不时之需。若途中遇到“开锅”现象,应注意观察水温变化,不要立即熄火或急于加注冷却水,应尽量停在阴凉处怠速运转,打开引擎盖,等温度下降后,再用湿毛巾或湿棉纱捂住散热器盖慢慢开启,身体尽量远离,以防烫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