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确立长远战略规划 重振在美市场

2013年11月11日 07:53:55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海外媒体报道称,沃尔沃汽车公司制定了在美发展的长远战略,旨在夺回近十年间不断缩水的美国市场,打造北欧特色的高端品牌,足以抗衡德系车。

5日,沃尔沃在美国的经销商率先公布了这一方案,其中包括全新的动力总成设计,新车系的开发,更多的租赁方案以及在商业广告全球化下新新市场的开发。过去5年,沃尔沃对新产品的开发和工厂建设上花费约110亿美(约合670.78亿人民币)。明年底上市的改款XC90跨界车花费了沃尔沃大量的心血。

沃尔沃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极力支持这些有利于重塑瑞典汽车巨人的计划。他还表示,这些努力会让沃尔沃品牌在与传统德国汽车巨头的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

萨缪尔森表示,新一代的沃尔沃全系车型的设计充满了北欧风情。舒适安全,低碳环保,以及易操作的娱乐信息系统和最先进的智能交互系统。

沃尔沃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的年销量由现在的45万辆升至80万辆。同时,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沃尔沃最大的市场,年销售达到20万辆。在华生产的沃尔沃轿车届时将出口美国。

本周在底特律的圆桌会议上,沃尔沃的高管们并没有制定出美国销量的具体目标,比如未来三年超过10万辆的预期。但会议最后他们预计在美销量可以恢复到2004年13.9万辆的巅峰状态。自从2004年后,沃尔沃在美国的销量逐年下降,只有在2011年的销量增长了25%。

今年1至10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整体增长8%,沃尔沃在美销量却下降了7%。不过,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正在逐步走向正轨,今年6万辆的销售目标也极有可能实现。

沃尔沃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表示,“相比于我们专业的营销网络,我们的实际销量确实低于预计,我们对此感到失望。”目前美国有308家沃尔沃经销商,不过公司并没有增加经销商的计划。

沃尔沃计划进行全面的改革,其中包括:

动力总成:沃尔沃汽车战略高级副总裁Lex Kerssemakers表示,公司已经开始更新全车系的动力系统。

全新设计的沃尔沃将配备三缸或四缸的汽油引擎,包括涡轮增压版在内。柴油版是基于汽油版引擎的同样设计。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也会同时推出。

沃尔沃正在与吉利汽车合作研发新的变速箱,此外,沃尔沃的引擎会在福特的生产线上生产。 Kerssemakers表示,新的引擎组合以及更多的通用零件会简化生产工艺。

产品: 沃尔沃V60运动版旅行车明年1月将引进美国。不同于由于外观问题而销量惨淡的V50,全新V60拥有更流线的外形和运动基因。沃尔沃官方并不期待该款车型能有多好的销量(目标每年4000辆左右),而是寄希望于这款旅行车能够吸引沃尔沃的核心客户。

沃尔沃对XC90车型抱有很高期望。这款车也是沃尔沃下一步进军中型C级轿车市场的试金石。

还会陆续推出一些大功率版本的车型,配备V8引擎,但是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未来技术: 沃尔沃的工程师们正在努力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因为沃尔沃相信自动驾驶汽车会大大提高安全性。公司的计划是2020年前实现车内零伤亡。其他技术还包括,插电式混动车和人车交互系统的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