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以土耳其工厂为主 将攻占欧洲市场

2013年11月11日 10:4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现代汽车土耳其工厂的产量提高1倍,现代对欧洲市场的攻占速度也不断加快。土耳其工厂可为亚洲、欧洲、非洲、中东等四大重要地区供应汽车货源,尤其是韩国与欧盟缔结关税同盟关系后,可零关税出口至欧洲市场,i10等现代旗下欧洲战略车型也将大量投入生产。

10日,据现代汽车方面表示,位于土耳其伊兹密特市的现代土耳其工厂现已完成扩建,年产量从10万辆提至20万辆,投资额达4.75亿欧(折合人民币约38.64亿元)。

土耳其工厂占地面积68.7万平方米,此次更新了冲床、车身、粉刷、装潢施工等部门的汽车生产设备及零部件,并且物流仓库、送货检查部等部门则新增了诸多尖端的附带设施。

在此次扩建之前,土耳其工厂是现代汽车工厂中最落后的工厂。1997年,土耳其工厂作为现代汽车首个海外工厂,落成于距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千米的地区,而这也是现代汽车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

1995年土耳其和欧盟达成协议,可零关税出口至欧洲,此后土耳其工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成为现代攻占欧洲市场的起点。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土耳其工厂虽为现代汽车海外生产基地中最落后的工厂,但通过此次的投资扩建,已成为最尖端的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的欧洲战略车型新型i10将在土耳其工厂投入生产。现代汽车新型i10从今年9月起进入了批量生产。新型i10是i10的后续车型,i10自2008年上市后一直广受欢迎。此前i10一直在印度生产,而新型i10将在土耳其工厂投入量产。

现代汽车副总裁郑义宣在9月末曾访问土耳其工厂,并表示对欧洲市场抱有较大的期待,因此此次也对i10投入了较多心血。

据悉,明年10月15日起,i20后续高性能车型、GB项目也将投入生产。从新型i10的企划、开发到生产,全过程均在欧洲展开,是现代汽车真正意义上的欧洲战略车型。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土耳其工厂作为现代汽车的两大欧洲生产据点之一(另一据点为捷克工厂),将发挥出其轴心的作用。”

现代汽车以扩建土耳其工厂为起点,将正面冲击欧洲市场。土耳其工厂在新设备投入后,生产效率有了大幅提高。平均每辆汽车的生产时间由今年年初的31个小时缩短至27个小时,而明年将再接再厉,缩短至22个小时。

土耳其工厂的雇佣职员目前约1600余名,预计明年也将增至2200余名,再加上合作公司的职员人数,共计将有2700余名职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