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等日本4车企公布充电设施补贴计划

2013年11月13日 10:56: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为了促进电动汽车(EV)及混合动车(PHV)的普及,丰田日产本田三菱4家车企11月12日公布了对设有充电基础设施的便利店、加油站、餐馆等的资金补贴计划。从即日起开始受理,申请截止至明年2月末。

补贴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作为初期费用的充电设施设置费,另一部分是作为运营费用的维护费。一般普通充电器的设置费补贴为40万日(约合人民币2.44万元)/座,在设置后的8年间维护费补贴每年不超过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0.52万元)。而快速充电器的设置费补贴为1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39万元)/座,维护费补贴上限为40.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7万元)。

4家车企的本次合作,主要因为电动汽车(EV)销售不振。各车企将采取分别补贴的形式。为整合充电设施,日本政府投资10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41亿元),并启动对设置费最多可补贴3分之2的制度。4家车企仅需负担政府补贴后余下的费用,“如果采用这种制度,设置费及维护费将很少。(本田负责人)”

本次未公布补贴总额,但目标是截止至补贴制度结束的2014年10月末,全国普通充电器将从目前的3500座增至8000座,快速充电器将从1900座增至4000座,并以此目标为准受理申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