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莞2014年将会投放1500辆纯电动中巴

2013年11月14日 06:59:52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宁

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受东莞市政府委托研发生产新型轻量化纯电动中巴,这一产品也在电博会现场得以展示。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熊会说,新研发的中巴汽车重2.5吨,比起普通电动中巴4.5吨的重量轻了很多,也更省电。

今年,松山湖和大朗已经投用了40辆这种中巴,设计时速达到69公里,跟传统的汽车30多万元的价格比起来,这种轻量化电动中巴售价40万元,销售价格较高,其中电池占整车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

“但是它的使用成本更低。”熊会元说,普通中巴车如果使用8年,百公里耗油18升,而纯电动中巴车百公里耗电18度,一升油以8块计算,一度电才8毛,后者成本是前者的十分之一。“我们做过计算,只要纯电动汽车使用一年半,就能与传统汽车的成本持平,再继续用的话就越来越省钱。”

“松山湖和大朗的这种中巴车投入使用后运行良好,明年我们将生产2000辆,其中在东莞投放1500辆,很多镇区都能体验到新中巴。预计目前在大朗的示范性造车基地不能满足需要,或将另觅工厂制造。”他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