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际车市销量创新高 巨头强小车企愈弱

2013年11月14日 11:16: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欧洲汽车销售危机影响犹在,世界乘用车市场前9个月的销量仍创历史新高。繁荣的背后,是巨头与小车企之间的剪刀差,巨头越来越强大,小车企越来越难以跟上形势。

虽然欧洲汽车市场上汽车越来越难卖,但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强劲带动,国际汽车市场前9个月的销量仍创新高。“预计到年底总计将售出710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5%”,德国汽车专家在分析前9个月的统计数据后得出结论。

而繁荣的背后,是大车企与小车企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包括大众宝马奔驰在内的世界七大车企占据了世界汽车行业总利润的75%”,研究负责人Stefan Bratzel说道。而领跑的三大巨头之间的差距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小:前9个月丰田售出729万辆,通用售出725万辆,大众售出703万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端的标致雪铁龙(销量下降8%,仅有207万辆),日产(下井2.3%,仅有380万辆)和雷诺(下降0.3%,销量为192万辆)。

此外,另外一个现象是小型车企越来越难以跟上整个汽车界的发展形势。“部分车企跟不上汽车领域那些“优等生”的步伐,在中长期时间段内,只能采取战略合作的姿态”,Bratzel说道。特别是在研发方面的必要开支,小车企已经越来越难以承担。“他们的产品和技术策略只能有选择性地跟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