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州实施单双号限行 持续至明年1月10日

2013年11月17日 10:40:37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空气检测数据表明,11月13日到15日,兰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三天超过101,达到轻度污染,PM2.5日均浓度也超过每立方米0.075毫克,已经达到此前空气污染防控预案中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条件。兰州市政府决定自11月17日上午7时起,每日7时到20时,对中心城区实行小型及微型客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这一限行措施将持续至2014年1月10日。”

兰州市政府16日通报,11月13日到15日,兰州市空气质量连续3天出现轻度污染,按照此前制定的预案,从11月17日起到2014年1月10日,兰州市在中心城区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空气检测数据表明,11月13日到15日,兰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三天超过101,达到轻度污染,PM2.5日均浓度也超过每立方米0.075毫克。据兰州市气象局预测,未来5—7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已经达到此前空气污染防控预案中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条件。

兰州市政府决定自11月17日上午7时起,每日7时到20时,对中心城区实行小型及微型客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这一限行措施将持续至2014年1月10日。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出租车不在限行之列。

今年10月份,兰州市政府出台防控冬季大气污染新措施。根据规定,从11月1日起,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3天达到101、PM2.5指数达到每立方米0.075毫克,并且预计未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时,从第4天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兰州市位于黄河河谷地带,受地理因素影响,冬季污染严重。环保部门测算,尾气污染是兰州市的主要污染源之一,由于兰州市多项市政建设项目施工、汽车保有量大,堵车和尾气污染日益严重。据测算,目前兰州市道路交通密度高达每公里628辆,是香港、深圳的两倍以上。

去年以来,兰州市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治污季”的冬季污染防控措施,包括天然气供热设备改造、取缔户外烧烤、关停高污染小企业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