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全球大规模召回 大众的不祥之兆

2013年11月18日 09:29: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上周德国大众集团宣布在全球召回包含旗下多款畅销车型在内的260万辆车。这次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之一,虽然大众并非头一个因汽车质量问题引起大规模召回的车企,但这次召回给大众的股价以及成为世界第一车企的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堪称其不祥之兆。

上周四,大众集团宣布召回包括大众、奥迪、西亚特、斯柯达以及大众商用车等多个品牌在内26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80万辆可能因为保险丝故障导致电路跳闸的途观,因为发动机油管导线泄露召回的24万辆Amarok皮卡等。在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共计需要召回约85万辆汽车,占其全球召回总数的三分之一。

这次大规模召回时间对于66岁的大众总裁文德恩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这位从奥迪质检部门开始职业生涯的大众掌舵人对汽车质量一直持一副近乎偏执的态度:下属们一度对他随身携带的“急救箱”非常恐惧,那里放着可以精确到千分之一毫米的喷漆厚度测试笔。虽然大部分车型的召回所涉及的故障都不太严重,但对于把质量当成信仰的文德恩来说,每召回一辆都是一次对身心的重创。

而这次召回对于大众汽车自身来说,也是一次重创,甚至是不祥之兆。市场分析师们认为,任何质疑可靠性、给顾客带来不便的问题对大众汽车来说都是坏消息。今年以来股价维持不错表现的大众将在股市上面临严峻的考验。

除了短期股价的波动,大规模召回带来的损害将形成长期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大众的销量虽然同比去年在上涨,但盈利却在下滑。大规模召回带来的财政负担将影响大众执行的节约增效计划。而召回带来的品牌形象问题,则可能影响到大众争夺世界第一宝座的进程。在其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中国,今年以来大众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召回,其影响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