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2013年11月23日 06:1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汽车产业论坛暨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于2013年11月21日下午2:00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撞击与反哺:汽车企业国际化与本土化路径探寻”为主题, 邀请了学术界、产业界、媒体等行业资深人士齐聚一堂,从微观到宏观多个层面共同铺设中国汽车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一同呈现汽车行业的年度思想盛宴。“中国汽车产业系列论坛”自2012年成功作为广州国际汽车展的官方指定论坛,继续秉持前瞻、高端、主流的宗旨,全面深悉中国车市,帮助中国汽车寻找未来的突破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领先的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整合旗下全媒体平台,倾力推出,打造的一场高规格的年度汽车行业盛会。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第一财经充分发挥第一财经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力求成为反映汽车行业最前沿信息和动向的窗口,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向世界提供绝佳的商务引导。

11月21日下午2:00,中国汽车产业论坛暨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如期举行。此次论坛围绕“撞击与反哺:汽车企业国际化与本土化路径探寻”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凌云先生首先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致辞。

随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我今天要讲的话题详细讲的话要俩小时,现在我只用25分钟给大家最简单的讲”开场,从改革开放的进口汽车配额,到合资汽车的技术引进,再到汽车研发的快速开展,最后是经济危机后中国汽车企业收购外国车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汽车企业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发展历程”;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高旭发表了“中国产品研发的现状、愿景和障碍”的主题演讲。高旭先生针对现在国内整车研发面临的挑战,把我们调研的结果与在场观众进行分享。高旭先生表示:首先,目前在中国的研发技术还是相对比较低端的。其次;已经建立起来的国外跨国企业中国研发中心,绝大多数研发中心的定位在全球的研发体系当中还处在次要的地位。再次,跨国企业包括台湾地区的企业在研发过程当中更多是跨地区的协作开发,我们中国的研发在本地的研发比例比国外企业高很多。但有一个好的现象,根据我们和很多跨国企业沟通以及我们日常接触的一些客户,他们对于中国的研发中心未来的定位和期望还是很高的。此外,观致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谦以及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分别发表了“观致:整合全球资源探路新国际化模式”和“跨国汽车公司本土化从零部件破局”的主题演讲。嘉宾们对中国汽车国际化的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比,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圆桌论坛

当日下午,“探寻本土企业国际化路径”的圆桌对话在《第一财经日报》产经新闻中心副主任钱蕾主持下展开。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高旭、观致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谦、陈玉东—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孙晓东—吉利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作为对话嘉宾参与了讨论,就“探寻本土企业国际化路径”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论坛结束后, “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揭晓,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朔先生分别为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吉利GX7海岸之旅、捷豹路虎中国、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颁发“最佳汽车金融公司奖”、“年度最佳汽车营销事件奖”、“年度最具潜力

颁奖盛典

社会责任感企业”及“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的年度人物”。此外,另有多个奖项在现场隆重揭晓。

“2013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历经九届,以年度精英车型为核心,涵盖汽车企业、汽车人物、营销事件等多类奖项。此次评选由第一财经研究院设计专业评选体系,邀请知名学者、资深媒体人、行业研究机构等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分,结合调研机构大范围的大众投票意见,产生最终评选结果,力求以公众选择为基准,公正客观的反馈真实市场信息。旨在为中国精英人士打造最具影响力和参考价值的“座驾”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