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汽车业状况良好 增税至17万人失业

2013年11月27日 08:36: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6日报道。由于安倍经济的日贬值的影响,日本汽车业界的销售状况良好。在中间决算中,各家公司均发布了良好的业绩。但是其中,只有日产汽车的经营出现了亏损。

各家汽车公司发布的中间决算中业绩都有明显的恢复。丰田同比增加了14.9%,为12,53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31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营业额记录,并且其净利润也达到了历史最高至,为1,00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1亿元)。并且就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测,也将达到25,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17亿元),净利润也将达到1,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3亿元)。但是,市场中也有人认为这一预测过于保守,其销售状况极有可能超过该预测值。除了丰田外,铃木马自达斯巴鲁三菱等的营业利润均达到历史最高。

日产三菱EV业务不振

日产三菱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此前,两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NMKV”,并将相同车型分别销售。但是在11月5日,两公司表示,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推进共同开发。

日产方面,电动汽车的销量不甚乐观,日本国内3万辆,全球也就8.3万辆,这远远不及当初发布的“到16年销售150万辆”的目标。看到日产的状况后,丰田和本田便将燃料电池车定位为次世代汽车的主力。

政府增税或将至17万人失业

虽然轻型汽车的销售良好,但是由于14年度的税制改革,或许将给这一良好的情况带去阴云。日本政府在扩充环保车减税政策的同时,讨论制定对于环保车以外的汽车和旧车型、轻型汽车实施增税的政策。对此,日本汽车业界强烈反对,并要求下调汽车相关税。

在1997年的消费税增税的背景下,97年的新车销量曾减少了100万辆。据日本汽车工业会的计算,如果在明年消费税增税的同时,不重新审视汽车增税的问题的话,将有可能导致新车销量减少58万辆,并将导致17万人失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