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不甘做豪车第四 提升品牌实力

2013年11月28日 09:31:32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本月21日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全球首发车型新款CT200h,这款全新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于明年初率先在中国等市场上市。

记者注意到,雷克萨斯持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与其他豪华车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

“雷克萨斯在中国累计销售了4万辆混合动力车型。今年,在中国所销售的全部雷克萨斯车型中,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将占到近30%左右;另外,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型中,雷克萨斯占到了80%的份额。”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国内豪华车市场上,短期内德系车奥迪宝马奔驰前三的地位难以撼动,豪车“第四”成为很多品牌的目标,而当诸多品牌纷纷宣布在华国产的时侯,雷克萨斯“国产”事宜仍未有明确信息。对此江积哲也表示,并非只有在华国产才是本地化的象征。

不甘第四:引新款CT200h

在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是风头最劲的日系豪华车品牌,市场表现仅次于奥迪、宝马和奔驰。但去年雷克萨斯受到日系车市场波动的影响,与豪华车“第四”失之交臂。去年,捷豹路虎以销售7.3万辆,同比劲增74%的业绩,超越了雷克萨斯。

“今年上半年市场已经在恢复。”江积哲也表示,“今年7~10月雷克萨斯进入增长期,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24%,远远超过整个豪华车市场的总体水平。”

江积哲也表示,“去年我们实际销售了6.4万辆,今年应该可以达到7.4万辆。从全年的增长情况来看,我认为会实现稳定的增长。”在进入市场恢复期后,雷克萨斯对于重归市场地位的预期也更为强烈。“不避讳地说,我本人不满足于第四的位置,但是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所处的位置确实是第四。”江积哲也表示。按照他的预测,今年中国豪华车的销量可能达到130万辆,有望冲击140万辆。

“需要指出的是,豪华车市场中的紧凑型豪华轿车,也就是类似于雷克萨斯CT这个级别车型增速更大。”江积哲也表示,这也正是雷克萨斯全力引入新款CT200h的重要原因。

解读本地化:提升客户忠诚度

自2011年以来,诸多进口豪华车品牌宣布在华国产,日系3家豪华车商中,英菲尼迪讴歌相继宣布国产。关于雷克萨斯国产,其在华高管先后有过销量超过3万辆和5万辆就启动国产的说法。

“我觉得并不是说一个汽车品牌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它在中国的品牌力就会上升。”江积哲也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品牌实力。”

事实上,不依靠在华国产而想继续保持市场地位,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并非易事。

数据显示,200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首度突破2万辆;同年,奥迪首次销量突破10万辆,宝马和奔驰的销量分别为5万辆和3万辆。

但时至今日,雷克萨斯与3家德系豪华车品牌的差距日益明显,2012年奥迪、宝马、奔驰分别在华实现了40万辆、30万辆和20万辆的销量业绩,而雷克萨斯销量不足7万辆。

“如果说本地化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的话,那我们当然应该对此进行研究。”江积哲也表示,“我们认为数量和质量是同等重要的,不仅要关注数量的增长,同时更要重视质量的提升。”

“明年的目标固然是重要的,但是我们认为与之相比更为重要的是,要着眼于雷克萨斯今后在中国10年、20年的发展战略。”江积哲也表示,在美国市场,今年雷克萨斯的销量有望达到近30万辆,其中50%以上都是雷克萨斯的车主换购时的二次选择,由此可见美国客户对雷克萨斯的忠诚度居高,“因此提升客户对雷克萨斯的忠诚度,也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