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搁浅多品牌战略 明年统一经销网络

2013年11月28日 09:43:43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亚菲

对于吉利来说,时间总是过得太快,来不及反应,一切已经发生。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以13款首发新车的阵容给当年的车展投下了一枚炸弹,让整个汽车行业看到了吉利汽车的突变与崛起。然而短短5年后,吉利却在广州车展未拿出一款新车亮相。这反差背后,是吉利的阵痛,也是吉利触底反弹的决心。

多品牌战略搁浅

2006年加盟吉利汽车的赵福全曾为吉利画了一张宏伟的蓝图,这里面包括整车5大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40多款车型产品,以及相应的动力总成。按照规划,所有产品将在2013年前投放市场。在这张图下,吉利开始规划多品牌发展战略,分化出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子品牌。

然而,众人后来看到的事实是,吉利在过去几年中虽然成功向市场投放了EC7、GX7等产品,但是也不乏SC5、SC6、GX2等多款并不被市场接受的车型。吉利在实行三品牌战略后,拖累了其快速发展的脚步。

此前吉利高层曾表示,“吉利的发展是与整个市场步调一致的,并不追求销量的大幅增长。”但此种说法与吉利三大品牌战略相矛盾,在大力梳理三个品牌、大规模发展三网络经销商等巨大投入后,决不可能仅是为了“与市场保持同步增长”。在过去3年中,成功收购沃尔沃成了吉利仅有的成就。

吉利拉开合网大幕

孙晓东,这位曾经在上海通用、亚洲PSA任职的职业经理人出任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正要改变吉利的被动局面。

首先,上半年上市的英伦SX7是唯一一款新车,而其还是全球鹰GX7的衍生车型。“虽然两款车基本一样,但是消费者对于英伦品牌并不认可。”吉利经销商表示,在现有众多车型中,除了价格低廉的自由舰远景等车型仍有市场外,仅有帝豪EC7、全球鹰GX7称得上畅销。

“下一款全新车型要到2015年才上市,原本计划的SUV也因配套问题延后上市。”这无疑是个坏消息,但同时也有好消息。“明年,吉利将回归GEELY这一母品牌,经销商将统一标识,网络合并。”吉利内部人士称,全球鹰、帝豪、英伦将成为吉利母品牌的三个车系。目前,吉利正在暗自调整经销商结构,几乎不再有单一销售英伦品牌的经销商。从2010年启动的分品牌战略,即将落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