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首款B级车睿骋 “全裸”实拍(多图)

2013年11月2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国内自主汽车厂商以往车辆的安全性并不特别出色,但面对国内越来越苛刻的消费者,也在不断进行着改善。长安旗下的首款中级轿车-睿骋,在中国的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星评价。如果您对于这款车型的安全性能比较关注,不如看看接下来的文章报道。

长安汽车在对睿骋车型的结构安全的宣传上并没有“明码标价”,只是以文字的方式告诉世人本车采用高强度钢材,在官方的jieshao中也只是提到高强度钢材(1200兆帕以上)使用占到了全车的40%以上。实际上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高于睿骋钢材强度的车型也不在少数。

长安将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首先用在了前后的防撞钢梁上,前部为了保护行人还设计有防撞击缓冲泡沫以保护行人安全,同时与前纵梁形成笼形的保护结构。

在保险杠与纵梁之间,通常情况下会设计吸能盒,在发生撞击后,吸能盒可以吸收撞击力传递到纵梁。那么对于没有吸能盒设计的睿骋是否能够保证安全?从图中可以看出与前防撞钢梁进行连接的是一块高强度钢材,在强度上仅次于车身的黄色超高强度钢材部分,那么在遭到撞击时,冲击力则会直接传递到前纵梁,并且根据设计的逐级向后方传递,简单理解便是车辆的前半部分是一个整体缓冲区域。

 另外,睿骋的尾部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方式,后防撞钢梁同样是超高强度钢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的尾部结构里睿骋的行李箱内还藏有防撞梁,这样的设计在理论上能够保证车尾的完整性以及后排乘客的安全性。

长安睿骋在侧面的保护还是相当到位的,首先在气囊的装备上前后排均有侧安全气囊,同时还是拥有自主中级车里少见的一体式气帘以全方位的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对于车门内的安全结构也有双侧防撞钢梁抵御侧面的撞击。

近些年国内自主厂商已经不止会在价格上体现优势,在品质上的进步更是显而易见。长安睿骋就是这样,用实打实的安全品质和一贯亲民价格打造自己的最高端产品。 (网通社 2013年1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