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暂不考虑-国产 年销量目标10万台

2013年12月0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在英菲尼迪讴歌快速宣布国产后,同为日系车的斯巴鲁在国产化的道路上还犹豫不决。斯巴鲁汽车(中国)汽车有限公司高层在广州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暂时尚未考虑国产化问题,首要的任务是在中国实现10万辆的年销量。

 暂不考虑国产化

国产化是一个汽车品牌在中国快速实现销量和品牌提升的极好途径,不仅能给当地提供就业和税收,也同时给媒体提供新闻素材,奥迪宝马两大品牌已经在这方面实现表率,而与斯巴鲁同属丰田集团旗下的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一度接近宝马,但因为错过国产时机,被宝马大幅拉开距离。 

目前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其8.7%的股份,成为斯巴鲁汽车的大股东,但武藤毅在接受网通社表示,斯巴鲁并非是丰田汽车的子公司,还是可以指定独立的发展策略。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结合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这一核心技术,斯巴鲁在华有不少拥趸。

对于外界所期待的国产问题,斯巴鲁仍然没有松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武藤毅表示,国产不是他们所能决定,是更高层面所考虑的问题。

从2004年进入中国至2010年7月,斯巴鲁在中国的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当时的斯巴鲁执行副总裁长门正贡曾表示,年销售达5万辆是斯巴鲁实现在华国产的临界点。2010年斯巴鲁在中国销量达到5.7万辆,但是在国产化的进程上仍然一无所获。2011年开始,斯巴鲁与奇瑞汽车传出合资信息,但目前仍无下文。

斯巴鲁(中国)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也在此次车展上表示,希望斯巴鲁2016年实现年销售10万辆的突破。这样的规划就没有考虑国产化的因素,所以在近期内国产化的推进还没有这种计划。

重整销售渠道

对于整车而言,除了产品力外,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渠道了。今年10月份,斯巴鲁与庞大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整合国内的销售渠道。

今年9月初, 庞大集团与富士重工业合资成立的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SOC)已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在中国市场销售斯巴鲁汽车的公司,SOC从10月1日起将直接管理国内所有斯巴鲁专卖店,将负责斯巴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进口整车销售、市场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业务。庞大集团也正式由代理商成为销售公司股东,并将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及品牌影响力。

早在2004年斯巴鲁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庞大集团就成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的总代理商之一。截至2012年12月底,庞大集团旗下的中冀斯巴鲁占全国该品牌汽车销量的60%。今年1月,庞大集团公告表示,拟以相当于12.8亿日的人民币(占比40%)出资与富士重工业组建合资公司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斯巴鲁(中国)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表示,斯巴鲁以前的代理,在华北是庞大管理,在华东是上汽,华南是意美。三家公司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公司形势,庞大是上市的民营企业,华东区是国营企业,华南区是外资企业,应该说不同的企业对市场的管理方式有区别。他认为,通过与庞大的携手,成立斯巴鲁中国,相信会使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统一的效应,从品牌管理上也会产生统一的形象。(网通社 2013年12月2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斯巴鲁明年推全新7座SUV 搭载2.0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498.html

《斯巴鲁新力狮/傲虎 21日首发/外观调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128.html

《斯巴鲁新翼豹明年推出 将换装2.0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488.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