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定车谭》看沃尔沃S60L如何挑战三强

2013年12月0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安定

李安定 网通社社长 

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即将于12月中旬上市的国产的沃尔沃S60L将向德系三强——宝马3系Li、奥迪A4L奔驰C级组成的该细分市场第一方阵发起挑战。

据笔者获得的信息,在下探至30万以下的价格魅力之外,原生加长、独特配置、全球品质将是国产沃尔沃S60L挑战三强的利器。

突破30万元价格底线

目前豪华中级车市场,搭载2.0T引擎的宝马奥迪凯迪拉克ATS,入门车款价位都在30万元以上。据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透露,国产S60L的2.0T版车型入门价位有望打破30万元的铁底,“新车的售价将在29-39万的价格区间”,该人士称。

“原生加长”B柱之后的空间

豪华中级车进入中国,车身加长成为赢得用户屡试不爽的成功之道。然而国产沃尔沃S60L进行的更是一种“原生加长”。国产沃尔沃S60L所加长的80mm全部放在车辆的B柱之后,这意味着车辆后排乘坐空间将更加宽敞,乘坐感受较进口车也会提升不少。

国产沃尔沃S60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5mm×1866 mm×1481mm,轴距则达到2856mm。原生设计的轴距加长,成功兼顾了舒适、操控与运动的完美协调。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S60L将搭载一款2.0T直列5缸涡轮增压引擎,分为高、低两个功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专属配置领先安全人性化

安全,是全球消费者最认可的沃尔沃口碑。从目前曝光的配置来看,S60L标配了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IDIS智能驾驶员信息系统等17项配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60L配备了雷达感应器及新一代自动避让系统,可以对前方静止或移动的车辆做出判断,同时还可监测高度在80cm以上的行人与动物。当车辆监测到前方出现危险状况时,系统将采取全力制动,最大程度地的避免车辆出现追尾及伤害行人。

在S60L顶配车型中,车辆配备全力自动刹车行人碰撞安全系统、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系统,主动式远光灯,车辆接近警告等,这样的安全配置让沃尔沃S60L对比竞品具备明显优势。此外,国产S60L还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伴你回家功能大灯、自动空调、一键式启动、自动启停系统等。

对车内空气清洁苛刻标准也是沃尔沃一贯的追求,S60L搭配沃尔沃专属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使S60L保持了高品质的车内空气质量。在同级别德系车企的车内空气受到公众质疑的情况下,更加凸显沃尔沃“人性化”理念

沃尔沃三大工厂,全球同一品质

据沃尔沃中国副总裁宁述勇介绍:即将全面生产沃尔沃S60L的成都工厂,并非一个从事本土化生产的中国工厂,而是继瑞典、比利时之后的沃尔沃全球第三工厂,采用同一制造体系和质量控制。与北欧相同的制造工艺,让S60L的车辆品质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还有望出口海外市场。 “沃尔沃正考虑将成都工厂生产的长轴版S60车型出口到美国市,目前正针对美国市场的需求进行相关调研”,内部人士称。

记者在占地50万平方米的沃尔沃成都工厂看到,这里的设备和技术与瑞典、比利时工厂完全一样。而厂房本身的建设标准、区域布局也遵循沃尔沃全球统一标准。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到物流、IT信息管理,VCMS,每个环节都采用沃尔沃全球同一标准。(网通社 2013年12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