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新MX-5换搭直喷引擎 减重176公斤

2013年12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宋体">“创驰蓝天”技术推出后已逐渐成为马自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CX-5之后更多车型将陆续采用这项全新技术并引入国内。对此马自达社长山内孝曾表示:“中国市场决定着马自达未来的成败,突破当前不利局面的关键因素,就是在中国市场全面投放创驰蓝天产品。”

对于强调运动基因的马自达来说创驰蓝天直喷发动机是旗下车型未来的重要选择,这其中自然不会缺少有望同步引入国内的新一代MX-5。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计划在2015年左右,应用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占到80%。”全新MX-5不仅在动力方面将更换直喷引擎,车身重量也有望实现轻量化减重近180公斤。

MX-5将换代 或将引入国内

作为一款全球销量最大的廉价敞篷跑车,马自达MX-5目前国内在售的为2010款车型,随着马自达对于中国市场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未来即将推出的新一代MX-5也有望引入国内销售,并实现马自达在华车型创驰蓝天技术的普及。全新MX-5与阿尔法•罗密欧全新Spider使用相同的全新轻量化后驱平台,由马自达与阿尔法•罗密欧联合开发打造,采用全新创驰蓝天动力系统。

全新MX-5有望搭2.0L直喷引擎

全新MX-5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马自达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采用了独特的直喷供油方式,压缩比可高达14:1,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200Nm,现款MX-5搭载的也是2.0L自然吸气式引擎,供油方式则采用的是传统的多点电喷,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88Nm。

全新MX-5车身减重176kg

随着车身轻量化技术的逐渐成熟,目前大多数汽车厂商相应对旗下车型进行了“瘦身”,这一点马自达自然也不例外,马自达全新MX-5就是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料,悬挂则采用铝制配件,这对于车身减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车身重量有原来的1176kg减到了1000kg左右。(网通社 2013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全新马自达2将换搭直喷引擎 轴距尺寸加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578.html

《新马自达3明年国产 混动/电动版后续引入》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494.html

《新一代马自达3下月首发 轴距将大幅提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499.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