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布局再扩张 一汽-大众华南二期项目签约

2013年12月06日 16:34: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继9月25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后,12月4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在长春正式签约。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子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代表签约双方共同签署了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协议。

按照协议规定,佛山项目二期总投资约153亿人民币,建设周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整个华南基地将具备60万辆产能,进一步加强一汽-大众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届时,一汽-大众总产能将突破200万辆。

产能布局持续发力

经过22年的积累和沉淀,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不仅产销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形成了能够支撑百万辆规模的体系能力。除了长春本部基地,近年来一汽-大众积极扩大生产布局,分别在西南和华南建设了全新的、现代化的大型轿车生产基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发展和消费需求。

华南基地自建设伊始就以德国大众“完美工厂”为标准,厂区规划参考德国大众完善、合理的工厂建设标准和原则,布局合理,保证了工艺链和物流的顺畅,实现了高效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并行不悖。二期项目的建设将在工艺水平、生产能力和节能环保等方面,继续秉持一汽-大众一贯的领先理念,在确保高效生产的同时,打造“绿色工厂”和“完美工厂”。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焕明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佛山市委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一汽-大众经过22年的创新发展,已经拥有了国内最先进、技术最领先的三大整车生产基地。企业竞争力、产品竞争力、服务质量竞争力,均走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最前列。”

佛山市市委书记李贻伟在活动上表示:“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项目自2011年破土动工,在国家、地方政府和中德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进展顺利,今年9月全面建成。 佛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继往大力支持该项目,在一期项目成功经验基础上,双方密切合作,二期项目一定能顺利按节点完成,为一汽-大众综合实力的增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深耕市场领跑全局

华南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市场,市场成熟、消费潜力大,消费者购车观念也十分理性,对高品质汽车的需求尤为关注。一汽-大众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发展华南市场,通过加大营销投入、经销商网络建设、投放对本地市场有吸引力的车型等举措全方位出击华南市场。近年来,一汽-大众在华南市场的销量持续攀升,网络数量也持续增长,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华南基地二期项目不仅是一汽-大众未来几年在扩大产能方面最重要的工作,将继续提升企业在华南地区的竞争力。随着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产能的逐渐释放,未来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汽车产品,还将对广东省和佛山的经济发展与就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地方汽车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