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为改善业绩提出攻占市场新策略

2013年12月09日 08:0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8日报道,近来,现代起亚汽车在韩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不佳,为改善业绩,现代起亚将展开进攻性销售策略。

韩国汽车的龙头企业现代汽车公司11月在韩国销售汽车54302辆,去年同比减少了11.9%。起亚汽车销量为38952辆,去年同比减少了12.3%。为亡羊补牢,现代起亚将更加重视汽车的品质。

据分析,现代起亚之所以去年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原因之一在于去年9月至12月,因韩国政府限时实行个别消费税下调政策,汽车销量大幅攀升,因此形成了一个较高的比较基数。

但在基数同样较高的情况下,其他三家韩国汽车公司却与现代起亚形成鲜明,去年同比均呈增长势头。韩国通用销量达14100辆,去年同比增长了2.4%;雷诺三星销量达5301辆,去年同比增长了2.3%;双龙销量达6540辆,去年同比猛增至48.5%。

虽然韩国通用和雷诺三星的市场占有率也下降了近一半,双龙的市场占有率更低,但现代起亚销量不佳的原因却并不仅仅在于不景气的韩国市场。

事实上,今年1月至7月,现代起亚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一直超过80%,而8月起连续4个月跌落至80%以下。

因此,现代起亚为提高销量,振兴其在韩国的市场,决定展开进攻性营销战略,推出特殊的会员卡制度,顾客在购买汽车后,现代起亚将在会员卡中存入汽车售价的3%,顾客可像使用现金一样使用会员卡。

不光是购买现代汽车的顾客,长期租借现代汽车的顾客也可以得到积分。这一策略在韩国乃至世界都极其少有,可见,现代起亚正在准备发动强烈的攻势。

韩国投资证券组长徐成文(音译)表示:“现代起亚这一系列的策略,体现了其对消费者的关注”,“培养营销人员,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起亚汽车在本周推出了K3的柴油车,体现了对产品多样化的追求。

起亚汽车韩国商品组长郑先教(音译)表示:“新上市的K3柴油车车型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销量也有所增加。”

专家们强调,在现阶段,现代起亚汽车有必要战略性接近韩国市场。

汽车专家、大林大学金必洙(音译)教授表示:“价格、质量和售后服务都十分重要,但是仍应围绕消费者制定策略。”

虽然质量和价格也十分重要,但如今韩国消费者正逐渐形成一种观点,认为现代起亚汽车区别对待韩国消费者和海外消费者,现代起亚也应努力改变消费者的这一观点。

韩国产业研究院研究委员李恒九(音译)表示:“事实上,韩国消费者对于现代起亚几乎垄断韩国汽车市场的现状已感到厌倦,因此消费倾向逐渐转向了进口车”,“有必要确保能够被消费者接受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