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8系将衍生超级跑车 竞争奥迪R8(图)

2013年12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宝马一直在努力开辟更多的细分市场,随着M品牌系列车型的不断丰富,其自然也不会放弃具备更高性能的跑车研发。宝马曾推出过超级跑车——M1,它也是该品牌历史上唯一一款超跑,未来该级别车型的“复产”计划也得到了高层的肯定,宝马汽车北美销售公司CEO Ludwig Willisch曾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另一个M车型进入BMW的高级车款中。近日网通社获取了宝马M8车型的假想图,从命名上看这款全新车型将代表着未来很长时间内M系列的旗舰版本,新车有望基于8系打造,对于后者设计蓝本-GranLussoCoupe概念车的量产计划,宝马研发总监HerbertDiess曾透露:“GranLusso非常受欢迎,我们正在探讨投产的可能性。”

宝马M8有望2016年上市

宝马此前曾推出过唯一一款超级跑车,也是M部门第一款车型M1,该车早在1978年横空出世,在各类赛事中的成绩突出,广受好评,由于其高售价以及过长的工期,三年之后该车就被迫停产,而在此期间该车仅生产了464辆,从此宝马旗下再无超跑。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宝马混动超跑i8概念车正式亮相,消费者对于宝马超级跑车的期待又重新被点燃,而基于i8打造的传统动力超跑M8有望在2016年正式推出。

宝马M8衍生自8系

对于关注汽车行业的消费者来说,关于宝马的奇偶数车型问题相必早已熟知,宝马2系属于1系轿跑车型,以此类推,未来宝马8系就是7系的轿跑车型,并且宝马M5是由5系的衍生而来。事实上,宝马公司早在198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8系四座双门轿跑,但到1999年就已停产,宝马M8正是8系衍生车型。

宝马M8竞争奥迪R8/奔驰SLS AMG

宝马M8车身采用的是碳纤维材质,车身重量小于1500kg,搭载的是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41kw,最高时速322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s,新车上市后将直接与同属德系豪华品牌车型的奥迪R8以及奔驰SLS AMG等超级跑车展开竞争。(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宝马将引入1系轿跑版 竞争奥迪A3(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605.html

宝马3系入门版 明年将推出长轴版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347.html

《宝马全新X5将于21日发布 搭2.0T引擎(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123.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