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日野夺4成高端市场 国Ⅳ油耗再降10%

2013年12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以“运盈天下·绿创未来”为主题,广汽日野国Ⅳ新品技术说明会于2013年12月6日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广汽日野高层表示,重卡市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低迷后,今年迎来了爆发期,广汽日野重卡更是占据了35万以上的高端牵引车市场4成份额,公司即将推向市场的国Ⅳ新品,将比国Ⅲ的油耗又将降低10%。

占据高端市场第一

   

今年以来,市场好的不仅仅是乘用车,还有是重卡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就已经销售重卡69.08万辆,同比增长18%,相比2012年的63.6万辆,净增量已经达到5万多辆;2013年全年突破70万辆已经指日可待,预计可以达到75万-76万辆的规模水平。

与此同时,国内重卡市场的市场格局即将全新划分,这其中,东风一汽、重汽和福田全年销量为十万辆级企业,成为第一阵营。东风以超出第二名2万-3万辆的规模“一骑绝尘”,今年1-11月销售重卡14.48万辆,同比增长18%,累计销量超出第二名一汽集团2.6万辆;一汽、重汽和福田这三家今年以来在销量和市场份额上可谓“纠缠不清”,各自的销量差距都不到1万辆。今年1-11月,一汽、重汽和福田分别销车11.82万(同比增长22%)、10.99万(增长11%)和10.43万辆(增长30%),第三名重汽和第二名一汽、第四名福田和第三名重汽的差距都只有几千辆。

作为后来者,广汽日野在量上远远还无法和行业领先者相比,就花了很多功夫在“质”上来对比。广汽日野负责销售的陈淼表示,从2010年至2013年10月,在35万元以上的高端牵引车市场,广汽日野的销量达到了3884辆,占据整个市场40%的份额,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能与广汽日野相抗衡的只有进口品牌了,其中第二名的沃尔沃为1528辆,占16%,斯堪尼亚为1374辆,占15%,奔驰为1088辆,占11%。

在总量增长的牵引车市场,30万元以上的重卡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从2010年的8.7%扩展到19.6%,份额足足扩大了一倍。当然,市场份额最大的仍然是3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份额超过8成。而35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还微不足道,仅为1.4%。陈淼表示,广汽日野的700系列重卡的市场区域也从原来的广东市场扩展到广西、湖南、江西和福建等地。

   国Ⅳ油耗再降10%

  

之所以能在高端牵引车市场独占鳌头,广汽日野表示,700系列完全按照日野全球质量标准研发和制造生产的;制造部的质量监控人员,占到制造部员工的30%左右,并执行国内重卡行业最严格的产品质量出厂验收标准。产品质量同步进口车的品质,也是其质量控制的标杆。据介绍,广汽日野国Ⅲ重卡,2009年上市,至今很多客户的车辆运营里程已经超过了100万公里,部分达到150万公里,性能依然稳定,与相同使用期限的进口重卡相比,毫不逊色。很多客户预计广汽日野车辆的经济使用寿命,至少将达到8年。

在重卡用户看来,油耗是公司最大的运营成本,因此,油耗是其最看重的因素。

随着国内对排放要求的日益提高,广汽日野计划推出国Ⅳ产品。据介绍,广汽日野国Ⅳ新品还将发动机额定转速由原来的2100rpm降至1900rpm,并做了大量的试验,对发动机进行全面优化,确保发动机更多的在经济油耗区域工作,达到节油效果的同时可延长发动机机件寿命。此外,由发动机ECU及车辆控制ECU组成,双ECU可根据相应的路况及载重状态,适应的调整行驶状态,以产生节油效果。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能通过芯片持续不断分析车辆重量、道路情况等判断车辆的负荷状态,自动控制油门的开合度及动力输出,防止因滥踩油门而产生的燃油消耗,实现节油驾驶。经测试表明,智能型双ECU系统能降低多达10%的油耗。(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