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出售郑州工厂:不会损害股东利益

2013年12月10日 14:19:22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东风汽车(600006)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出售郑州工厂等六个议案。

在股东大会现场,东风汽车总经理杨青向股东解释了出售郑州工厂的原因,并表示出售郑州工厂不损害股东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工厂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出售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设备、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该工厂固定资产投资(含土地)10.61亿,于2010年9月建成。郑州工厂的资产评估价值约为11亿元,增值18.57%。东风汽车此次以评估价值向关联公司广州风神出售郑州工厂。

来自广东的股东叶先生持有东风汽车300多万股股份,他对公司的此次出售提出了疑问。叶先生认为,现在全国的汽车行业都在扩产、扩张,东风汽车却要出售资产,且出售价格显得“太便宜”。

对此,杨青解释道,公司出售郑州工厂,是为提高投入资产的使用效率。郑州日产销售增幅不及预期,未能达到20万辆的产量,目前郑州工厂80%~90%生 产能力在为东风日产代工“奇骏”“逍客”,为郑州日产生产的只占15%。为便于管理,公司才将郑州工厂转让给广州风神。

对于出售资产被 低估的问题,杨青认为,郑州目前的工业用地价格在26万~30万元/亩之间,而郑州工厂的土地出让价是每亩27万元,在合理范围之内。杨青表示,郑州工厂 评估增值18.57%,且其累计已产生代工收益2.84亿元,没有损害公司股东利益。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计算,郑州工厂的土地出让价约为27.9万元/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