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安全解析 颈部保护需加强

2013年1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玛莎拉蒂新一代Ghibli已于11月21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款被誉为“小总裁”的全新车型拥有更亲民的售价和更动感的造型。日前网通社获悉,Ghibli近日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在追尾时对车内人员的颈部保护需加强。

1.总体评价

玛莎拉蒂Ghibli的最终评定星级为最高的5星,在豪华中级运动轿跑这细分市场里,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屈指可数,我们这次选择的参照车型是捷豹XF。从总成绩来看,Ghibli在全部4大项测试得分上均高于XF。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最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成绩优异,得分为7.9分,已接近满分。

2.颈部保护测试

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对车内乘员颈部保护的测试中,玛莎拉蒂Ghibli和捷豹XF的座椅和头枕能提供最基本的防护,但模拟假人的颈椎仍有过度屈伸而受到损伤的风险 。这项成绩满分4分,Ghibli和捷豹XF的成绩均较低,分别为2.9分和2.5分。

3.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玛莎拉蒂Ghibli碰撞后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A柱未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充分保护。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的位置的乘客, Ghibli提供的保护水平是基本一致的。正面碰撞测试满分为16分,Ghibli的成绩为15.5,高出XF 3.1分。

侧面碰撞测试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玛莎拉蒂Ghibli在侧撞时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变形,但车内乘员身体所有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取得满分8分的良好成绩。但在更为严苛的柱撞测试中, Ghibli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驾驶员头部得到良好的保护,同时胸部受到的保护也是足够的,车辆对其他身体部位均有良好的防护。柱撞满分为8分,Ghibli的成绩为7.9分,捷豹XF则为5.6分。

4.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保护也是评定一款车型的安全标准之一,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儿童座椅中的18个月和3周岁模拟假人都受到良好保护。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方面,玛莎拉蒂Ghibli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在安装方式方面,玛莎拉蒂建议无论是18个月或3岁的儿童都应坐在背向式座椅上。需要指出的是:Ghibli副驾驶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但车内关于如不禁用气囊而产生的风险的提示信息却不清晰。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Ghibli成绩均为39分,高出XF 3分。

5.行人安全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玛莎拉蒂Ghibli的保险杠对行人腿部和骨盆的保护都比较到位,取得了6分满分。发动机罩前部边缘对行人的保护在E-NCAP历来测试中最好成绩。发动机罩对行人头部保护还是足够的,但A柱末端以及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都可能会对行人头部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行人安全保护测试满分36分,Ghibli的成绩为27分,比捷豹XF高出5分。

6.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其评估项目,每项装配技术都将决定最终分值的高低。玛莎拉蒂Ghibli全部配备了以上4项安全辅助系统,并且达到了测试要求。捷豹XF虽然配备了电子车速限制系统,但没有达到了测试要求所以没有得分,另外此车也没有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满分为9分,Ghibli的成绩为7分,XF的得分为5分。

这次玛莎拉蒂Ghibli在正面侧面碰撞中对车内人员的保护还是相当充分的,并且各项车辆安全辅助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这些都值得赞许。只是新车在追尾碰撞中对乘员颈部的防护略显薄弱,应再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英菲尼迪Q50安全解析 荣获五星安全评价》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292.html

《新马自达3碰撞成绩出炉 侧面保护需加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227.html

标致新308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仍需要加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10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