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新款508将搭载 双离合+1.8T发动机

2013年1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4年将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关键期,届时1.8THP、1.6THP以及1.2THP发动机都将实现国产,并全面升级发动机和变速箱。此前标致全球CEO毕高诚表示:“E动战略已经在去年引进了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14年引入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8THP是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对此,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吉尧姆·福礼(Guillaume Faur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标致508车型的主要需求源于中国,全新1.8THP发动机将于2014年装配到国产车型上。”与此同时,新款标致508还有望换装双离合变速箱。

明年1.8THP增压发动机也将在襄阳工厂正式投产,这款全新发动机将是“E动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力参数方面,最大功率可达147kW,峰值扭矩为280Nm。与现款508车型所搭载2.0升发动机(108kW)和2.3升(126kW)发动机相比,动力性能要高出很多。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全球的主流趋势,同时也是众多在华合资车企的首选。目前与标致508同级的车型均已匹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帕萨特迈腾蒙迪欧以及K5等。与上述车型相比,标致508在动力性能上,显然略逊一筹。此外,小排量增压引擎还消费税的优势,届时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在变速箱方面,此前神龙公司在武汉斥巨资建设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制造中心,这座变速箱工厂为东风汽车公司“联姻”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将携手开发代表当今国际最先进技术的低扭矩双离合器变速箱,先期实现25万台的产能,未来将实现年产100万台。2014年底配套生产的DCT变速箱将在旗下小排量车型上全面铺开。明年新款508车型也有望搭载这款全新的变速箱。

东风标致全新动力系统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508的动力矩阵,给予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将使其竞争力得到提升,成为时下国内主流的B级轿车。(网通社 2013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横跨欧亚5国 东风标致301之路中国站启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3574.html

《下半年于武汉投产 车展解析东风标致301》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078.html

《标致301明年初将国产 缺席本届广州车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926.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