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将关闭澳大利亚工厂 并停售霍顿品牌

2013年1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通用汽车正在进行一系列全球性的战略调整,此前已计划2016年前将旗下雪佛兰品牌产品撤离欧洲市场,并且还打算在未来削减韩国工厂的产量。目前通用又表示最早在2016年关闭澳大利亚工厂,停止部署其在澳洲本土品牌霍顿(Holden)的生产,以节约公司的日常开销。近日,澳洲某位政府高级官员向媒体透露:霍顿本打算于12月初发布此消息,但是最终决定将推迟到明年初宣布。

对于该消息的真实性,澳大利亚工业大臣伊安•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和内阁大臣吉米•卡尔(Kim Carr)都进行了否认,但霍顿在澳洲持续性的亏损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前霍顿就因澳升值和汽车销量下滑,导致两次裁员。

通用在澳洲工厂仅生产其本土品牌霍顿,而霍顿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一直都依赖着当地政府给予的支撑,设在澳大利亚的三个工厂每年靠着当地政府补贴。然而今年9月澳洲政府领导的换届,霍顿品牌获得政府贷款的难度越来越大。现在澳洲政府不愿意继续提供补贴,通用公司表示,若没有政府支持,霍顿公司将会停产。

目前,霍顿品牌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0%。2012年,霍顿共生产约95,000辆新车,其中不到14,000辆出口到境外销售,而霍顿全年的亏损总额达到1.53亿澳元。

在通用之前,许多品牌都纷纷关闭了设立在澳大利亚的工厂。由于在澳洲业务不景气,三菱公司于2008年就已宣布退出澳大利亚市场。继而,福特也在今年5月宣布将于2016年10月关闭其位于澳大利亚的两家工厂,分别为整车及发动机工厂。

现阶段通用汽车在澳洲除了有霍顿品牌之外,还销售雪佛兰Spark、迈锐宝沃蓝达(Volt)和科鲁兹等车型。随着未来霍顿在澳洲的停产,意味着通用公司在澳洲将会成为整车进口商而不是整车制造商。通用在关闭澳大利亚工厂后,将以哪个品牌来填补空缺?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3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通用在华四大高管更替 技术派全面掌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108.html

《通用中国技术派新掌门 加速15款新车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024.html

《通用中国华人高管-接替掌门 苏瑞博卸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00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