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推3款全新车型 涉及SUV/新迈腾

2013年1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一汽大众1-10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30万量,而21%增长幅度也远超行业平均值。在喜人的成绩背后则是一汽大众产品线覆盖率较低的现状,特别是在目前市场热销的SUV等领域无车型覆盖。不过随着一汽大众产能瓶颈逐步解决和自主研发能力提升,各细分市场也将得弥补。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大众执行董事焕明对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未来几年一汽大众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重点,并将利用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生产基地制造更多车型。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目前我们的产品覆盖率只有50%多一点,与竞争对手相比没有优势,不过我们已经计划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如SUV等领域。而网通社记者从一汽大众负责技术研发的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了SUV、全新迈腾、全新宝来等车型的研发工作,其中包括本土化设计等,期望能够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产品覆盖率的增加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潜在消费群体和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目前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高尔夫、捷达速腾和迈腾为代表的产品均集中在紧凑型和中高型车市场。虽然捷达、速腾和迈腾的近两年的销量依然名列前茅,但是随着传统细分领域的增速放缓和竞争加剧,深挖细分市场成为了一汽大众提升受众覆盖率的一种必要手段。

另外在自主研发方面,一汽大众也投入了巨大的资金。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部长王东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一汽大众每年的研发投入都不会少于16亿,在2016年一汽大众旗下的技术研发部门人员将达到1500多人,进而实现对整车的独立开发。

除产品线覆盖率较低的不利因素外,其产能不足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一汽大众。不过在今年9月建成的佛山工厂后,一汽大众已经形成了长春、成都和佛山等三大生产基地,而之前一直困扰其的产能问题也在逐步得到改善。今年9月建成的佛山工厂为一汽大众增加了30万的产能,而二期落成投产之后将贡献30万辆产能,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汽大众的燃眉之急。(网通社 2013年12月1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