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评玛丽•芭拉:推动通用前进的女CEO

2013年12月11日 14:44: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政府宣布抛售完通用汽车的股票一天之后,这个世界汽车界三巨头之一便宣布掌门人换人。前任董事长兼CEO 丹•艾克森(Dan Akerson)由于妻子的癌症提前退休,曾任康明斯董事长的Theodore Solso接任艾克森的董事长一职,而通用全球产品开发副总裁玛丽•芭拉(Mary Barra)则将接任CEO一职。曾入选福布斯2012年全球女性权力榜前50名的玛丽•芭拉在这次人事更替中显得尤为耀眼,她将有力地推动通用汽车继续前进。

通用首位女性CEO

汽车界是一个男性占统治地位的领域,能够身居高管之位的女性寥寥无几,而领导一家世界级大型车企的女性更是世所罕见。不过,从9月底通用前CEO艾克森在一次会议的讲话中的发言,我们或许可以预见到今天的结果。当时在被问到女性在美国汽车工业中的角色时,艾克森说有一天美国三大车企会出现女性领导者,“我非常相信这一点”,艾克森说道。数个月之后,艾克森的预言就成了现实:从2014年1月中旬开始,通用CEO一职将由玛丽•芭拉接任。

虽然在汽车领域,芭拉出任通用CEO是个标志,但在美国的大公司中,女性出任掌门的例子越来越常见,IBM的Rometty,惠普的惠特曼,雅虎的Mayer等等,都是业界榜样。除了开创汽车界历史之外,芭拉的上任标志着通用汽车回归之前的领导人任命传统——从公司内部高管中遴选最高层领导。现年52岁的芭拉是个地道的“通用人”:从1980年开始,芭拉的33年职业生涯全在通用渡过,从检查挡泥板的实习生到工程运营部总监再到装配厂厂长,工程副总裁,到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以及现在的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在通用内部逐级成长起来的芭拉受到公司内外的一致称赞,艾克森称她为“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具天赋的经理人之一”,而惠普的女掌门人惠特曼也赞扬芭拉出任CEO是通用汽车的“再一次出击”。

在得知获任CEO之后,芭拉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芭拉的工作亮点颇多,是不可多得的强力领导者。出任产品开发副总裁时,她力主推出了雪佛兰Impala和凯迪拉克CTS,受到专业媒体的广泛赞誉。在任人力资源副总裁时,她更是把“简单”的理念发挥到极致:梳理公司内部官僚作风,赋予员工更多的责任;把长达10页员工着装要求化为一句话——合适即可。

从危机中喘过气来的通用面临复杂的形势,大众丰田等老对手不断夹击,特斯拉引领的电动车潮流风起云涌,玛丽•芭拉这样一位柔中带刚的强力领导者,将不断地推动通用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