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在华销量上升 市场占有率下降

2013年12月12日 07:4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1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上月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增长率未及整体平均值,市场占有率也有所下降。丰田本田等日本汽车企业销量却逐步上升,逐渐从去年领土纷争带来的消极影响中脱离,而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销量也不断上升。

10日,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中国)及友利投资证券(韩国)等部门的信息显示,在中国市场上,现代汽车11月销量为92052辆,去年同比增长了6.8%,上月环比增长了10.2%;起亚汽车11月销量为51011辆,与去年同期的51008辆相近,而上月环比增长了20.8%。

其中,现代圣达菲在中国上市后,创下了史上最高月销量,达到6931辆。而现代名图上市后,最高单月销量仅为2699辆。起亚K3上市后,最高单月销量达到12016辆。

但是,现代起亚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值并未达到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平均值(19.8%),市场占有率甚至有所下降。现代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6.1%,上月环比增长了0.1%,但去年同比下降了0.8%。起亚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3.4%,上月环比增长了3%,但去年同比下降了0.6%。

另一方面,日本汽车企业11月在中国市场上却呈销量大幅上涨之势。丰田同比上涨43.6%,本田同比上涨70.5%,日产同比上涨57.1%。事实上,日本企业的高增长率部分原因在于出现了基数效应:去年因中日领土纷争,日本企业在中国的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直线下降,因此今年销量逐渐恢复,去年同比增长率较高。

11月,中国轿车总销量为151.6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19.8%。今年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388.7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20.5%。友利投资证券研究院李俊英(音译)、赵秀洪(音译)表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维持增长势头直到年末旺季”,“为缓解空气污染问题而实行的车辆单双号出行制近期却并未被落于实处,预计具体的环保车购买补贴政策将于12月末颁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