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将投资120亿美元 研发20款新车

2013年12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菲亚特在欧洲的业务已经连续6年销量出现下滑,并且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高达3.04亿。面对如今的局面,菲亚特需要研发生产新车型,来摆脱欧洲市场业绩亏损方面的压力。近日,菲亚特官方透露,计划将投巨资120亿元美元用于研发20款新车。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也曾表示:欧洲市场正逐渐变得不可靠,或将利益和资源应用到更能得到投资回报的地方。

未来3年内菲亚特将以生产新车为重点,投入约120亿美元研发新车达20款。自2011年以来,菲亚特在欧洲已亏损20亿欧元。菲亚特该新车计划的推出,是打算充分利用起意大利闲置工厂的产能,扭转其在欧洲亏损状况。

该20款新车除了在意大利生产的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外,还将包括阿尔法•罗密欧4C敞篷版、Giulia在内的8款阿尔法•罗密欧车型、新500以及500的五门版、Jeep入门级SUV,与不可缺少菲亚特最畅销车型的熊猫这款小型车。新产涵盖微型汽车、超小型汽车和紧凑型汽车领域。菲亚特品牌执行总裁奥利维尔•弗朗索瓦(Olivier Francois)曾透露,熊猫系列汽车的目标受众是经济型车客户,而500型汽车更适合那些想要购买高端一些产品的消费者。

目前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已经着手在研发新的后轮和全轮驱动平台。未来该平台将支撑阿尔法罗密欧车型。其中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也将出自该平台。而入门级的Jeep车型和菲亚特新500或将基于菲亚特Small Wide平台打造。

2012年,菲亚特在整个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7年以来的最低值,新车销售量仅为1,250万辆,较2011年下降了7.8%。截止到今年9月,其在欧洲的汽车销量有572,676辆,较去年同期的624,149辆大幅下降了8.2%。而作为菲亚特唯一一家在中国合资的公司,广汽菲亚特9~10月月均销量较前8个月的月均销量增长了52%,其中9月的销量已经达到0.95万辆,几乎是今年上半年月均0.31万辆的三倍。

面对目前欧洲市场的销量状,马尔乔内确实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未来在陆续推出20款新车后,势必能给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亏损业绩带来希望。(网通社 2013年12月12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广汽菲亚特将产7座SUV 或搭自主增压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460.html

《广汽菲亚特推两厢掀背车 预计售价10万起》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316.html

《菲亚特将推C级豪华轿车 竞争宝马5系(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7085.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