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和PSA深化合作 将共同研发三款新车

2013年12月13日 11:2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进一步深化了其战略合作。此次合作重点放在欧洲市场,计划在联盟框架内基于PSA的结构研发两款车型,并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共同开发新一代车型。

近两年来,这两家企业都深受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发展持续萎靡。据报道,两家企业联盟的“协同效应”到2018年预计只能达到12亿美。尽管早前联盟的一些目标并未实现,而且PSA也在需求增资合作伙伴时并未选择通用,这也没有导致两家企业联盟的结束,而是双方在其他方面寻求合作突破口。

经过深入分析之后,通用和标致雪铁龙决定早前计划在小型车以及小型汽油发动机方面的合作暂时停止。两家企业决定将合作重心放在轻型商用车方面,并扩展联合汽车生产范围,以便更好地利用各自的生产力。

此外,双方还决定基于PSA的基础构架研发一款小型厢式车,车身大小应该与欧宝Meriva和雪铁龙C3毕加索类似。该款车型未来将在欧宝西班牙的工厂进行生产。另外,还将有一款共同的紧凑型跨界车将会在PSA法国的工厂进行生产。两款新车的细节暂时没有透露。

据悉,通用和PSA此次联盟的第一款车型将于2016年问世。欧宝首席执行官Karl-Thomas Neumann表示:“当然,尽管是共同开发,推出的车型将会高度分化。也就是说,新车将完全符合各自品牌的特点。而且,我们的合作还将有很多的新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