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2月沪牌竞拍人数创新高 最低价76000

2013年12月16日 08:30:41
分享到:

共计39625人

中标率不到21.5%

最低成交价76000

部分沪C车主参与拍牌

据报道,2013年12月份的私车额度拍卖昨日举行,由于与上月“警示价”相同,本月车牌拍卖价格仅较上月微涨数百元,最低价76000元,均价为76093元,参拍人数则高达39625人,再创近6年新高。

12月发放8500张车牌

记者获悉,12月份的私车额度与上月相同为8500张,同时警示价也与上月相同为74900元。但是参与拍卖人数则继续上升,在上月创出68个月新高的38220人基础上,又增加了1405人,达到39625人,为2008年4月以来69个月的历史新高,中标率不到21.5%。电话投标76人,占投标人数0.2%,网上投标39549人,占99.8%。投标系统运行正常。

最终竞拍结果显示,本月最低成交价为76000元,较上月的75500元微涨500元;平均成交价为76093元,较上月的75717元微涨376元。

昨日举行的12月份私车额度拍卖过程显示,和10月份拍卖开始后的15分钟内最低成交价一直保持在100元不同,这个月最低成交价与上月一样,在刚一开拍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被顶到74900元的“警戒极限”,经历了前面几个月的拍卖历程,竞拍者目前掌握的拍卖技巧,都是集中在最后的秒杀阶段“拼手气、拼人品”了。

元旦春节临近催热车牌

2014年上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政策本周公布,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2014年上海机动车牌照发放总量在10万张左右,每月投放量基本均等,其中9个月的投放数量为8000辆/月(含个人和单位)。此外,2014年上海将试行车牌拍卖年度统一警示价,即每月设同一警示价72600元。同时,将实行个人、单位分场拍卖。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积压的刚性需求过多,不少竞拍者连拍数月都空手而归,因此一旦取消常设“警示价”之后,车牌供不应求的矛盾刺激下引起价格上涨是必然趋势。而每月设置统一“警示价”后,根据今年的拍卖情况来看,成交均价一般都在“警示价”附近,明显改变了此前沪牌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次拍卖前上海公布了明年“拍卖新政”,明确总体投放量为10万辆左右,比今年减少1万辆,本已“供不应求”的车牌市场供应量更加紧张。同时每月设置的警示价也在7万元以上,此举导致竞拍者都希望早日拿到牌照;再加上11月国内新车销售非常好,创出历史新高,需求持续旺盛以及目前去外地上牌愈发困难等多重因素,决定了这个月参拍人数创下近6年新高。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受刚性需求和元旦、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以及明年机动车额度管理有关“新增机动车额度仅限于上新车”措施的调整,也吸引了现有部分沪C车主为转换成市区号牌而参加投标拍卖。因此,本月投标人数较上月有所增加。

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市有关部门已按照《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第三条之规定,启动完善相关管理措施,比如:客车额度证明有效期延长至六个月,个人、单位采取分场拍卖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