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迈腾将改款推6款车型 涵跑车/SUV版

2013年1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一汽-大众旗下迈腾B7自上市后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日前,大众集团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第八代PASSAT车型将于明年发布,后续还将推出SUV、双门轿跑等6款衍生车型(含轿车)。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曾表示:中国是大众最重要的单一市场,在新车的投放方面中国将会实现同步。作为目前大众集团在华投产的旗舰车,也有望同步导入6款衍生车型。

根据大众此前所公布的新车信息,全新一代PASSAT车型将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在一汽-大众导入MQB平台之后,由于该平台极强的衍生性,可以实现多个级别车型和车身形式的生产。未来推出的迈腾B8也将通过MQB平台在华投产,同时具备实现投产6种衍生车的能力。


【MQB平台拥有极强的衍生性】

目前一汽-大众已在华导入了MQB模块化平台,今年12月,一汽-大众高尔夫7已正式上市,这款新车也成为大众集团在华首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未来一汽-大众将有更多基于MQB平台的车型实现投产,迈腾就是其中之一。

另一方面,现阶段一汽-大众的产品阵容与上海大众相比,并不如后者丰富,没有跨界车、SUV等细分车型。此前上海大众推出朗逸家族,以丰富旗下的产品阵容。一汽-大众也将通过迈腾B8的衍生车型,从而效仿上海大众朗逸的家族模式。

由于迈腾B8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也将得到拓展,引入国内后还有望再度加长。此外,整车质量上也将实现轻量化,迈腾B8相比现款车型减重90斤。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4T、1.8T以及2.0T三款发动机,匹配全新的DSG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现款迈腾月销量均在1.7万辆左右,可谓是同级车中最为热销的产品。有业内人士表示:敞篷版和双门轿跑车由于产品用户群体的局限性,或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并不会考虑国产。(网通社 2013年12月17日 北京报道)

《一汽大众“自主”研发SUV 应对产品缺乏》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165.html

《一汽大众产能将超200万 筹备低价新品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251.html

《一汽大众使用全新1.4T引擎 4款车将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109.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