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3车企高管忙跳槽 人事变动盘点(表)

2013年1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转眼间2013年就要过去了,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各大车企依旧将中国视为各自最重要的市场。但随着市场整体竞争日益激烈,各企业也在通过人事变动等方法,对自身进行调节与整理。在过去的一年中,多家车企的高管相继跳槽,这其中既包括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也包括北汽、广汽等自主品牌,约有60位副总级别以上领导职位发生变动。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也让整个市场格局发生着变化,这样的改变或许将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下基础。

德系品牌人事变动 

先让我们来看看德系品牌方面,传统的“德系三强”今年依旧在豪华市场中领跑。这其中宝马品牌在今年在华人事变动非常明显,段建军、戴雷与陆逸等分别加盟其他豪华品牌,而MINI中国副总裁朱江先生在调任华晨宝马之诺后,之后选择离职,至今去向未定。在奔驰方面,年初先是蔡公明先生离任销售副总裁职位,之后毛京波升任北区总经理,在年底郝博也离开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一职,而接替他的正是来自华晨宝马的段建军。相比上述两大品牌,奥迪在华变化相对稳定,潘庆先生由中国区副总裁调整为销售总监。

日系品牌人事变动 

相比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在2013年的人事变动同样不小。伴随广汽集团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包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三家日企的主要负责人全部进行更换。而在另外几家日系车企中,东风日产副总裁关润先生升至总裁职位,中村公泰职位变为日产副总经理。此外马自达中国CEO由渡部宣彦接替,而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经理一职则由来自华晨宝马的戴雷博士所接替。

美系品牌人事变动 

在美系品牌方面,通用汽车在今年年底宣布钱惠康将先生接替苏瑞博,担任通用中国总裁一职,任期将于2014年1月1日开始。此外上海柴油机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王晓秋调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而原先的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则选择离开其熟悉的岗位,到目前为止,其具体去向目前并没有明确公开。

韩系品牌人事变动 

相比日系与德系品牌而言,韩系品牌在华合资企业的人事变化并不大,其中在今年年初,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位进行了人员调整,白孝卿正式离任,接替他的是原现代集团中国事业本部本部长崔成起。之后在今年4月,北京现代宣布刘智丰升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整体而言人事调整并不是很大。

法、意系品牌人事变动 

在法系与意大利品牌中,今年年初菲亚特品牌的在华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率先做出调整,其总经理一职由拥有40多年国际从业经历的柏恩翰先生担任,原总经理郑显聪前往玛涅蒂马瑞利担当中国区总裁职位。此外在PSA集团方面,原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王涛,升任总经理职位。而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职位变为PSA全球整车研发负责人。

自主品牌人事变动 

在自主品牌方面,随着各大集团发展速度不断加快,自身人员结构的也在不断的进行调整。首先在北汽集团中,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变动,原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董海洋将升任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一职。原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升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为了进一步竞争一线自主品牌,江淮汽车业也在寻求战略上的调整。现任江淮汽车总经理助理、总质量师,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的项兴初现年43岁,他将担任江淮汽车总经理职位。此外东风吉利均作出了人士调整。

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市场对于各大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全球市场的增速日趋放缓,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被进一步放大。此外作为自主品牌来说,面对着合资自主品牌的强势竞争,准确的市场定位与产品投放就显得尤为关键,这更加显现经验人才的重要性。(网通社 2013年12月17日 北京报道)

《通用中国华人高管-接替掌门 苏瑞博卸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001.html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调整 新领导构架将出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923.html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任命盛文江为副总经理》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98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