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国产/进口网络将合并 未来达120家

2013年1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历时十年,雷诺国产项目近日终于尘埃落定,首款国产车型定位SUV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目前东风雷诺销商网络已有初步规划。“我们的营销网络并不是白手起家”。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未来将把进口雷诺的营销网络拉到东风雷诺的营销网络中去。”目前,雷诺在华共有92家经销商,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未来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20家”。这意味着东风雷诺合资车型上市后在营销网络方面将有很大优势。

东风雷诺经销网络将同时出售国产、进口车型

目前国内主流合资企业均已逐渐将国产和进口车型并网销售,东风雷诺也将采用这一模式。东风汽车高层表示:“东风雷诺将对现有雷诺进口经销商网络进行整合,建立独立的经销商体系。东风雷诺经销商网络将同时出售国产和进口车型。”未来东风雷诺将对国产、进口渠道进行统一管理。

加速经销商网络布局 未来将增至120家

近年来,雷诺在华销量保持高速增长。2008年雷诺在华销量仅为894辆,2012年全年销量达到29,724辆,今年雷诺将冲击4万销售目标。销量增长的同时,经销商网络也将进一步扩大。戈恩表示,将扩展销售商网络,在现有经销商的基础上再增加30%达到120家经销商。此外,雷诺中国高层透露,未来雷诺的网络扩张会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并集中在西部和中部地区。

尽管目前中国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但豪华车市场仍是一片沃土。戈恩表示,未来东风雷诺将积极推进雷诺车型的本土化工作,“我们希望达到较高的国产化率,要超过85%。”国产化率越高价格势必更加亲民,这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雷诺产品竞争力。

渠道竞争决定着车企的未来,尽管目前东风雷诺合资车型尚未投产,但提前铺开销售网络势在必行。如今二线豪华车品牌之间竞争十分激烈,凯迪拉克沃尔沃已经实现国产,捷豹路虎国产车型也将于明年推出。已错过国产“黄金期”的雷诺在2016年推出国产车型后能否后来居上,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11月17日 北京报道)

《雷诺将在华投产多款车型 涵SUV/电动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532.html

《雷诺豪华七座SUV 与英菲尼迪JX共享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976.html

《雷诺全新风景将搭1.2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610.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