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东风合作生产SUV 外媒评优劣并存

2013年12月17日 10:0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拟在2016年前在华销售本土生产的汽车,它将与东风合作生产SUV。

16日,雷诺与东风在武汉签署了价值77.6亿人民币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资工厂在投入运营后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辆,并且未来其产能还将翻番。

东风雷诺合作生产的第一款车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发售,而这样的发展步伐已经远远落后于大众、通用以及丰田等公司。他们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的历史均已超过十年。根据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雷诺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已经跌至谷底,今年前十一月份在中国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仅占到了3.1%,远不如其他品牌。

雷诺决定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是因为它想要摆脱对欧洲市场的依赖,欧洲市场上的销售几乎占到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但是欧洲市场的需求已经持续低迷。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将帮助雷诺节省一大笔进口关税,使其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东风总裁徐平表示,雷诺与东风的合作又可吸收日产的经验,不管是在营销方面还是在技术方面,这对于双方都是不可多得的优势。目前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将以SUV产品为先导,未来会推出一系列全新的雷诺汽车产品。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由于日产与东风在汽车生产方面也有合作,三家公司将成为在资金和技术方面互助的“金三角”。但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Sascha Gommel认为:“即使雷诺有其盟友日产的帮助,但是雷诺进入中国称不上有利。它想要获得市场份额并非易事,因为在中国市场上几乎每个汽车品牌都表现得十分积极;此外,其增长率可能也会远不如过去,因为消费者并不熟悉这个新的合资品牌。所以说,雷诺在中国还会面临很多的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