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与巴黎银行成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

2013年12月17日 10:4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2月16日,吉利汽车与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BNP Paribas Personal Finance)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将成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合资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金为9亿人民币。其中,吉利汽车出资7.2亿元,占股比例为80%,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出资1.8亿元,占股比例为20%。合资公司的成立仍有待中国银监会等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获批后,汽车金融公司将在中国境内提供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为汽车经销商购进车辆及运营所需设施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批售融资”),以及向终端客户提供车辆的零售融资(“零售融资”)。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李东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合作成立汽车金融公司。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更新颖、更创新的方式融资购车。吉利汽车希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专业、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向经销商伙伴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收益最大化。我们相信,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长期以来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与吉利汽车的客户与经销商资源相结合,一定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使合资金融公司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行政总裁Thierry Laborde表示:“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专业面向个人金融业务,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城市。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进入中国汽车金融领域,代表了我们对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更大的承诺。我们非常钦佩吉利在汽车领域的雄厚实力以及它的全球视野,我们期待与吉利合作,共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汽车金融服务。”

法国巴黎银行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韦一励(Eric Raynaud)先生强调:“这次合作是集团继2013年7月公布与北京银行在保险业成立50:50合资企业后,在亚太区尤其是在中国发展蓝图的叧一重要里程碑。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通过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企业及投资银行与财富管理服务。我们自2005年起与南京银行合作经营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并自2003年起与海通证券透过海富通资产管理展开资产管理合作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