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蒙迪欧主打科技品位 搭载6大越级配置

2013年12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蒙迪欧”这个响亮名号,一直代表着长安福特最佳制造工艺和最高技术含量的旗舰车型。今年8月,全新一代蒙迪欧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极具科技品位的B级轿车,再度成为福特在华销售车型的中坚力量。其中值得一提是新蒙迪欧还配备有众多的越级配置,而售价却与同级车型处在同一水平线,这也恰恰形成了新蒙迪欧高性价比的核心竞争力。

新蒙迪欧相比同级车型而言,最令人关注的是该车独有六项越级科技配置。包括随动转向全LED大灯、后排安全气囊安全带、10.1寸液晶彩色仪表盘、Mykey智能钥匙、SYNC®多媒体娱乐通讯系统以及多角度按摩通风座椅。这些配置多在奔驰S级轿车和奥迪A8L等豪华轿车上出现,这也恰恰成为蒙迪欧极具竞争力的体现。

在六项越级配置中,新蒙迪欧配备有后排气囊安全带,这项技术是福特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相比普通的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气囊式安全带能够更好的抵挡撞击时的能量分散,据悉该配置也将逐步普及到全系车型中。

新蒙迪欧所配备可实现12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并拥有座椅加热、按摩以及通风功能。不过若想实现上述舒适性功能,仍需使用“MyFordTouch系统”的8英寸触摸屏上进行操控,桶装的座椅式设计可有效减少驾驶的疲劳。

随着智能科技和日常生活的结合,新蒙迪欧采用同级车所不具备的创新技术“MyKey”我的智能钥匙功能。该功能可设置驾驶员的行车信息,诸如超速提示、音量随速变化以及最高时速等人性化设计。不过想要实现上述人性化功能,则需将遥控钥匙插入中央扶手箱内的钥匙槽中。

新蒙迪欧车身尺寸上相比老款致胜有着细微的调整,但在外形及配置上却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转变。诸如采用与福克斯相同的前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可减少风阻系数和提升燃油经济性的作用。此外该车还采用同级独有LED前灯组,并集成智能弯道辅助照明、自动开闭前大灯以及随速调整光照范围等诸多功能。

与此同时,新蒙迪欧还拥有极为灵动的车身线条,流畅的车顶设计相比现款蒙迪欧更为惊艳。针对前脸的大幅改动,尾部也进行了细致化转变。原先分置左右两侧的圆形尾排改为双矩形镀铬设计,配以钢琴烤漆,令新蒙迪欧显得更具性能车的味道。此外尾厢中部的轮廓也处理的极为均衡,令整车的质感大大提升。

新蒙迪欧采用全新的动力组合,可分别提供1.5L GTDi和2.0L GTDi两款发动机,其中1.5L 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65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2.0L GTDi则提供高低功率两款,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9kW,峰值扭矩为340Nm/3000rp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78kW,峰值扭矩为350Nm/3000rpm。在传动方面全系均匹配的是Select 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科技配置作为新蒙迪欧的王牌,该车同时配备多众多领先同级的安全科技,如主动泊车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以及ABS+EBD+TCS+ESC等。依托全面周到的主动安全保护系统将给予驾驶者更加便捷,安全的驾驶感受。

通过多项越级的科技配置、高效的动力组合以及极具品位的整车造型,新蒙迪欧相比同级车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同时在价位上也更具优势,不难看出这款全新福特旗舰车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市场中,有望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