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米其林在华本土化 建研发中心/产能翻番

2013年12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成立百年的轮胎品牌米其林,目前已将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并且一直将环保理念贯彻和落实在其产品中。伴随着全球环境日益恶化(尤其是雾霾、温室效应等)以及能源短缺问题的凸显,米其林开发了绿色轮胎,将这一具有诸多优点的产品带到了中国,并且实现了本土化研发和生产。

近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万能毅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最重要,未来20年中国的后市场(指轮胎业务)将是北美和欧洲的总和”,在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的同时对于投入的产品万能毅也指出:沈阳工厂建成后,米其林在华的总产能将得到翻番,同时渠道的建设也将得到大幅增加。

米其林提倡绿色轮胎 占其总销售量70%

1992年米其林首推的绿色轮胎成功面世,此后绿色轮胎凭借可降低汽车油耗以及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成为了米其林普及率最高的产品之一。绿色轮胎在中国的表现也是相当突出,占米其林在华总销量的70%。根据米其林官方统计:截至到目前,米其林在全世界各地销售的绿色轮胎帮助节省了超过175亿升燃油,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4390万吨。

米其林加速在华本土化 2016年将实现产能翻番

纵观整个轮胎行业在华的发展(韩泰等品牌也开始在华增加产能),以及米其林自身的发展需求,都不得不使其扩张在华产能。在谈及米其林产能未来将会有着怎样的规模时,万能毅先生表示:“沈阳工厂建成后,米其林在华的总产能将得到翻番,大概的时间是在2016年,而上海的工厂产能也会有一个小幅的提升,不过该工厂主要负责原厂轮胎的任务和生产大尺寸的轮胎。”

米其林在华驰加店5年内增3倍 达2500家

米其林作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第一家推出汽车服务特许加盟连锁概念的品牌,一直占据着快修领域最大的市场份额。从2009年开始推广至今,米其林在中国市场已经有850多家驰加店,去年的驰加网络盈利也超过30亿。据万能毅先生介绍:“目前拥有的超过900家驰加店,在5年内将增加3倍,发展至2500家左右。”(网通社 2013年12月28日 北京报道)

《米其林3线城市建千家快修店 PK品牌4S店》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369.html

《普及轮胎知识十年 米其林轮胎北京讲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377.html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107.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