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两款动力/全系9AT JEEP自由光即将上市

2013年12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国内火热的SUV市场还在不断的升温,各厂家都在不遗余力的推出各细分级别的SUV车型。作为SUV的鼻祖Jeep品牌正将目光放眼于未来,再度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自由光其所搭载的全球首款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多路况模式等全面配置将引领下一代城市SUV的走向。

一提到SUV人们往往会联想到高油耗、笨重等词汇,但发展到今天这种劣势早已烟消云散。定义下一代城市SUVJeep自由光全球率先首先搭载了9AT变速箱,相对于其他品牌的SUV车型而言,自由光在档位数量上的领先至少为1个档位,至于它所带来的优势也将是十分明显的。

这台9速自动变速器由知名的厂商ZF(采埃孚)提供,并且分为“9HP28”和“9HP48”两款,能够给不同扭矩输出的车型提供配套工作。有别于以往的变速器,采埃孚在结构上出人意料地采用了横置方式,这在空间利用上会是很大的挑战。但ZF最终还是做到了,尽管是9AT,变速箱的总质量也依然锁定在86KG(含油液)。

与一般的6AT变速箱结构相比,自由光9速变速箱体积上也不落下风。得益于采埃孚出色的工程制造水平,9速自动变速箱结构异常精密,整个变速器由4组行星齿轮及6组换挡原件构成,并且全部为电子控制。

除此之外9速变速箱给Jeep自由光最大的亮点并不仅是精密紧凑。由于各挡位间更紧密的齿轮减速比,Jeep自由光以不同速度行驶时的挡位适配更加合理,这就造就了自由光在油耗上的优势。以Jeep自由光2.4L车型为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8L,远低于其他竞品车型。

虽然被称作是城市SUV,但自由光如果想撒野起来也并非不可以。Jeep独有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能够让自由光用户根据不同的道路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这大大降低了操控难度。同时根据不同的选车用户自由光也有3种四驱系统出现在车型中,对于有着优厚越野历史背景Jeep来说,四驱系统是目前SUV车型最为丰富,最为稳定的,可以说城市SUV自由光有着仅次于牧马人的越野脱困能力。

既然Jeep发明了SUV,而这次率先搭载9速自动变速再一次成为了其他诸多厂商被追赶对象,纵观各大车企对于动力总成的规划不难发现,对多挡位变速箱尤其看重,奔驰和通用都在加速全新9速变速箱的研发,而在DSG上尝到甜头的大众也直接跳过9速直接研发10速双离合,但以目前来看自由光已经领先于众多竞争对手。 (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Jeep全新中型SUV搭9速变速箱 年底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057.html

Jeep自由光碰撞成绩出炉 获五星安全评定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675.html

Jeep全新大切诺基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降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994.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