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盘点2013中国车市大事记 多品牌确定国产

2013年12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即将过去的2013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每个车企每天都在做出改变,这都在推进中国车市向更加成熟迈进。回望过去一年,在华投产、企业收购、资本合作等关键词成为了中国车市的热点,各个车企之间的资本合作也在不断加深。今天网通社将对2013年的车企大事进行盘点,看看这一年都发生了哪些重要事件。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 合资、国产成为关键词

在网通社的2013年年度盘点中,共有约20家车企的变动进入榜单。这其中既包含合资企业,也囊括了自主品牌。在车型国产方面,继多家车企选择在华投产后,又有3大品牌加入国产行列,它们分别是Jeep讴歌雷诺品牌。此外多家自主车企宣布合资与并购,例如东风沃尔沃成立商用车、北汽收购昌河汽车等,这些都在今年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重要事件,下面让我们对上述事件逐一展开了解。

首先在今年的1月15日,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克莱斯勒集团与广汽集团签署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的产能将会提高,进而满足今后更多菲亚特-克莱斯勒产品在华国产化的需求。在此次签署的协议中,继菲亚特品牌之后,克莱斯勒集团的Jeep品牌成为了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下一个国产化品牌(仅为中国市场生产)。

1月26日,沃尔沃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成立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分别持有55%和45%的股权,据了解,合资公司将包含东风集团的大部分中重型卡车和客车业务,该交易的完成将使沃尔沃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

进入2月的第一天,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联合对外发布:为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戴姆勒与北汽集团高层签署战略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戴姆勒股份公司将入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购入增发股份的形式,戴姆勒股份公司将持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的股权。

同样是2月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按零现金/零债务的模式,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从而使该公司解除托管程序。据介绍,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在收购完成后,吉利的重心将转移至锰铜控股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将整体水平恢复至托管之前,此外也包括继续在锰铜控股考文垂工厂进行TX4车型的组装。

时间进入3月,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临,各车企旗下车辆的质量问题受到关注。在3月16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因变速箱内机电单的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部分缺陷汽车,据悉此次召回共计38万余辆。

吉利在寻求与沃尔沃合作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在今年的3月22日,继上海华普国润(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与康迪车业(康迪科技集团公司的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签署正式合资协议,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浙江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两者的合资公司将从事投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及销售电动汽车业务。

时间来到四月,在4月12日,华晨宝马在北京举办“引领未来-华晨宝马战略发布会”,同时宣布其将创立一个全新汽车品牌“之诺”。值得一提的是,”之诺“成为豪华品牌当中的首个合资自主品牌。据了解,之诺品牌的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已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亮相,预计将在2014年进入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