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回顾2013汽车市场 解析发展趋势

2013年12月20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2013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年中汽车行业经历了许多大事件。近日,德国媒体回顾了2013汽车市场的发展,具体内容如下:

无人驾驶技术的兴起

奔驰S500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CEO蔡澈带来的奔驰S级智能驾驶汽车赚足了眼球。戴姆勒集团计划在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一个发表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企。无人驾驶技术似乎打破了我们认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重要性的传统观点,这一技术将是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之一。汽车专家Stefan Bratzel表示:“无人驾驶不再是所谓的乌托邦,这项技术正在走向现实。”除了奔驰外,其他制造商也在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如日产前段时间也宣布将在2020年推出面向市场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而特斯拉(Tesla)公司更是表态,计划在未来三年中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电动车的发展与市场机遇问题

科隆设计教授Paolo Tumminelli认为,2013年另一引人注目的发展是真正电动车的面世。他坚信:“如宝马i3和Tesla Model S,这都将是汽车业发展的未来。”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教授Ferdinand Dudenhöffer也表示:“像i3和Model S这样的车型与其他车型比较起来有点像iphone与按键手机之间的区别。”他相信,电动车将最为新的豪华车型取得成功

宝马i3

当然量产市场上也开始行动了,如大众电动车Up!和电动版高尔夫也都将进一步推动电动车市场的发展。

然而,针对电动车的销量问题,专家们还是没有寄予厚望,至少在德国市场。在Dudenhöffer看来,电动车的销量不佳主要是因为缺乏资助政策以及购买动力。客户 过于保守的消费观或许会导致很多德国制造商再次偏离电动车发展的轨道。

小型化的设计趋势

普福尔茨海姆应用技术大学的设计教授Lutz Fügener表示,在2013年另一个趋势是车身以及驱动的小型化。他说:“例如越来越多的SUV车型尺寸更兼容,发动机也越来越小。”如果宝马5系搭载三缸发动机、下一代福特蒙迪欧配置1.0升引擎,或者人们接受200马力的丰田GT 86是真正的跑车时,那么人们现在就要“尽快地接受这些变化带来的设计改动。”

捷豹F-Type

2013年,设计师们也没有闲着:根据设计专家Tumminelli的观点来看,英国制造商们的设计最优秀,如捷豹F-Type、路虎揽胜迈凯轮P1以及劳斯莱斯魅影(Wraith)都属于今年拥有“最酷设计”的新车。

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车型

今年上市的一些新车型十分吸引人眼球,包括豪华轿车单的奔驰S级、跑车单元的阿尔法•罗密欧4C、第七代雪佛兰科尔维特以及第六代福特野马。在紧凑型车单元中,马自达3或许是最有吸引力的。

阿尔法•罗密欧4C

虽然并不环保,但高燃耗的SUV车型业务仍在迅猛增长。今年亮相的重磅SUV车型有改版的宝马X5保时捷Macan以及迷你SUV福特翼博(Ecosport)。

传奇车型退出市场

尽管2013年有逾100款新车型上市,但与此同时,也将逐步告别一些传奇车型。如路虎Defender(卫士)在今年夏天迎来了第65个生日,此后不久却传出这款四驱经典车型在2015年将停产的消息。不久前,大众汽车也宣布停止旗下有63年历史的Bulli车型在巴西的生产。

路虎Defender

当然,也有一些经典车型仍然经久不衰。如奔驰G级车在今年取得了自1979年上市以来最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