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8款紧凑轿车侧面柱撞横评 多数有待提高

2013年12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侧面柱撞测试是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安全碰撞测试中最为严苛的一项,参加这项考核的车型多数成绩都不甚理想,取得满分的更是寥寥无几。网通社挑选了国内市场上常见的8款紧凑级家轿,为大家来解析一下它们在E-NCAP的柱撞测试当中的表现。

在造成致命伤害的车祸中有近四分之一来自侧面的碰撞。这其中很多种情况是一辆车撞向另一辆的侧面或撞上固定的类似柱状物体,比如道路两边的树或电线杆。为了验证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是否充分,E-NCAP加入了侧面柱撞测试。测试车辆以29km/h的速度侧向撞击一根硬柱,撞击后再评估车内模拟假人受保护的情况。

这次我们选择的车型分别为:斯柯达昕锐丰田卡罗拉观致3福特福克斯标致308高尔夫7、马自达3以及现代i30。从E-NCAP公布的柱撞成绩我们可以看出8款车中只有昕锐取得了8分满分的优异成绩。观致3和卡罗拉并列第二,成绩均为7.4分。而现代i30的得分最低,仅为5.9分。其余4款测试成绩从7.2分至6.6分不等。

 

今年4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斯柯达昕锐在侧面柱撞中成绩突出,在这项严苛的测试中拿到了满分。碰撞中昕锐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身躯提供了充分的防护。碰撞后车门虽有变形,但车内乘员的身体保持良好状态。

 

观致3轿车是今年第一个源自中国并获得Euro-NCAP五星评级中得分最高的品牌,在侧面柱撞测试中取得了7.4分的优异成绩。观致3在车身侧面结构上拥有高强度的防撞钢梁且宽度尤为突出,同时在车内装备的全方位安全气囊配合下,即使严苛的柱撞测试中也能为车内乘员身体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丰田卡罗拉在碰撞后车门已经严重的变形,但及时弹开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提供了良好的保护。假人的胸部也得到了足够的保护,但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在侧面柱撞测试中,卡罗拉的成绩也取得了较为优秀7.4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