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沪公布车牌拍卖收支去向 多项用于民生

2013年12月22日 10:58:37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沈文敏

近日,上海市政府通过官方微博与微信公众账号“上海发布”公布了上海市2011年-2012年车牌拍卖的收支情况。上海市审计局重点调查了汽车额度拍卖专项资金情况,2011年至2012年共计118.12亿,支出共计107.89亿元,分别用于: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共计37.02亿元,公交购车补贴共计26.09亿元,公交优惠换乘补贴共计18.35亿元,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共计10.82亿元,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共计15.61亿元。

1994年起,上海对中心城区新增私车额度通过投标拍卖的方式进行总量控制。公开数据显示,1994年-2008年,上海车牌拍卖累计收入155.5亿;2009年-2010年收入合计67.45亿元。截至2012年,上海市车牌拍卖收入总计已经超过300亿元,近两年增长迅猛。

据了解,上海车牌所有拍卖收入按“收支两条线”原则,全部上缴市财政专户储存。按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和“拍卖所得全部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原则,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将所有收入专项用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投入等民生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