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天津环保局夜通知限号 交管:晚了不限

2013年12月23日 07:37:27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林

22日晚,天津市环保部门发布预警提示22日—25日天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并发布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同时附有长微博明确提出从23日零时起按照日期末尾数确定限行尾号。随后,有关政务微博纷纷转发,但引来不少网民吐槽,质疑连夜通知限行给市民带来不便。天津环保局连夜通知限号 交管:晚了 不限。

然而,仅仅经过几个小时后,天津交管部门却宣布限号政策暂不执行。

面对极端污染天气,政府部门该如何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并执行事先制定的强制措施?各应急部门相互之间应该如何协调一致?通过梳理22日晚间的天津“乌龙限号”事件,可以一窥端倪。

突然到来的通知

【19点22分】:天津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天津环保发布发出消息:#预警信息#经预测,12月22日至25日,我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是210-330。符合《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津政发〔2013〕88 号)规定的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条件,经市政府批准,现发布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

这条微博还附上长微博说明级响应强制性措施,明确提出从23日零时起按照日期末尾数确定限行尾号,23号限行3和8号组。

【20点13分】: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天津发布转发了@天津环保发布的上述微博并附评论:请大家关注!

【20点44分】: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天津日报转发了@天津环保发布的微博:#预警#【本市今晚发布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

【20点57分】: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天津日报发布微博:【明天起实施尾号限行】本市牌照的载客汽车每日限行一组尾号。23日限行尾号3和8,24号限行4和9。货运机动车(含持有通行证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含持有通行证车辆),6时至24时禁止驶入限行区域,零时至6时按照尾号限行规定行驶。

由此,@渤海早报@12点报到等天津地方媒体官微纷纷发布该消息。

网友观点:搞突然袭击?

限行的消息在微博上很快传播发酵,并遭遇大范围网友质疑:明天限号今晚才发布消息,司机们如何获得消息?

@Miliardo:介似要干嘛呀,为嘛不提早发布?

@galagala:好么这突然啊,上次摇号也是晚上公布第二天执行,天津是不是习惯了晚上搞突袭了?

@多多的加菲-G318:这个时间发布通知,还有几个人上网啊?为什么不用手机短信通知呢?如果没看见,明天违章上路了,算谁的?

与此同时,有网友开始打电话给交管部门询问明天限号信息,却得知明日并无相关通知。

反转剧再现—人为的“乌龙”

【22点09分】@人民网天津视窗:本网刚刚致电天津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环保部门只负责预警信息发布,具体如尾号限行等强制性措施由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哪个部门?”答:你去看政府网站吧。在本网拨通的另一通电话中,天津市公安局宣传部门对环保部门发布的“预警”表示不知情。

【23点22分】@天津交通广播官方微博:【紧急通知 明天不限号】市政府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据交管局最新消息,限号工作暂不执行。由于网上有明天开始限号的信息,所以特在此公告,请大家以此为准。

@新华天津快讯:环保:按应急方案,限;交管:通知晚了,执行不了,不限。点评:应急部门内部协调上,还有不畅;权威消息有效发布上,还该令出一门。不过,好消息是明天可以继续开车上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