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每年一款新车 全新B级车将投产

2013年12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沉寂了4年之久的长安铃木迎来了爆发期。自2009年新奥拓上市后,长安铃木就没有全新车型推出,12月23日,长安铃木全新锋驭在昆明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进取型、精英型、尊贵型三种级别共五款车型,售价为10.98万-15.48万。据介绍,长安铃木锋驭英文名为S-CROSS,这是四年来长安铃木在华投入的重量级车型,也是一辆名符其实的紧凑级SUV。

 锋驭开启了长安铃木发展的新阶段。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邢刚在锋驭上市会上宣布,公司的第二工厂已经投入使用,从明年开始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推向市场。

 第二工厂投产 产能上升至35万

由于近两年长安铃木处于调整期,因此,外界对于其第二工厂的建设关注较少,长安铃木也未怎样对外披露,邢刚首次向外界宣称了这一信息。

 长安铃木创建于1993年5月,是国内最早的中日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产品涵盖天语、雨燕羚羊和新奥拓等四个系列车型,G、M、K三个系列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5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在各大厂商纷纷扩充的情况下,长安铃木的规模还偏小。

2012年4月16日,长安铃木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巴南区正式奠基。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23亿元,设计产能10万辆/年,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完善从A级到B级的产品布局。

二工厂一期投产后,长安铃木的总产能跃升至35万辆,上了一个新台阶。二工厂二期建设完成后,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5万量,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整个工厂将于2015年完工,建成后,长安铃木将实现生产能力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

 明年投产Authentics

二工厂的投产为长安铃木导入更多的车型奠定了基础。长安铃木生产主打车 型有5款,价格为6万~13.5万元。这些车型基本上集中在价格便宜的经济型汽车市场,二工厂投产后,长安铃木将正式步入国内中级车市场。

邢刚并没有透露明年投产新车的消息,但网通社从可靠途径获悉,这款全新车型就是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的量产版,为凯泽西的新版本,但国产后未必用凯泽西的中文名。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孙长松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表示,从今年开始到2016年,长安铃木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目前,铃木公司和中国长安达成了高度一致,从今年开始每年都会向长安铃木投放不少于两款全新的产品。2014年,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就即将投放一款全新车型,但并不是之前媒体猜测的凯泽西,而是曾经在上海车展亮相Authentics。

Authentics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亮相,量产版与Authentics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目前长安铃木重庆第二工厂已落成,将在2014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量产版车型。或将使用全新的中文名称。

Authentics采用的是铃木Sporty x Elegant的设计理念车身设计紧凑,线条过度十分流畅,后延的头灯轮廓和大尺寸尾灯拥有更强的视觉效果。尾部的双尾排的设计以及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看上去动感十足。Authentics的轴距预计将达到2600mm。(网通社 2013年12月24日 广州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长安铃木推合资自主车型 与天语SX4同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5962.html

《长安铃木锋驭正式上市 售10.98-15.48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40604.html

《长安铃木首款SUV推五款车型 搭载七速CVT》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67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