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限购冲击消退汽车板块 本周后企稳回升

2013年12月25日 08:46:23
分享到:
来源:海西晨报 作者:秋晓

由于前期天津实施汽车限牌措施及整体市场走弱,上周汽车板块经历黑色一周,但进入本周后开始有所企稳回升。

继天津限牌后,近日全国性的雾霾天气也引发市场对于其他地方政府出台汽车限购措施的担忧。

申银万国证券厦门营业部投资顾问分析指出,PM总贡献中,汽车排放贡献率为20%-25%,而保有量中的绝大部分汽油乘用车分担率仅为12%,所以通过 限制乘用车来改善雾霾的出发点缺乏支撑度。另外,从政策出发点判断,市场化仍然是政府主导的方向,后续地方政府大范围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不高。

据申万研究所预计,12月狭义乘用车仍可保持20%左右增速。而第二批新能源试点城市有望月底公布,新能源客车后续也存在订单支撑。限购事件逐步消化后,市场将重点回归至行业的良性增长和公司业绩上。

陈惠明认为,可沿产品结构、节能环保及国企改革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产品结构方面,关注新车及产品结构持续上移的公司,如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 团;节能环保上,关注节能技术渗透率提升和排放标准升级下受益企业,如精锻科技、威孚高科、潍柴动力;国企改革上,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