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华/金杯2014新车预览 2款高端车领衔

2013年1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1—10月,华晨汽车旗下两大自主品牌中华金杯已累计销售18.33万辆,同比增长13.21%。明年,两大品牌将进军更多细分市场,推出多款新车进一步刺激销量,其中就包含高端车市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从宝马引入的N20发动机将于明年投产,并搭载在华晨重点推进的J11和M8X项目中,这两款车均定位高端车型。此外,中华H330的6AT版以及金杯首款A00轿车等3款新车也将于明年推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中华H330正式上市。该车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明年中华H330将对变速箱进行升级,由现在的4速自动变速箱提升为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方面,仍将配备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43N·m。变速箱的升级将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刺激销量增长。

明年中华还将推出一款重磅车型——全新C级车H7(暂命名)。该车基于老款宝马5系平台研发。动力方面,将搭载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宝马N20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宝马专家团队在帮助中华为这发动机匹配相应的变速箱等设备。除中华H7外,明年金杯即将推出代号为J11的豪华MPV也将搭载宝马N20发动机,并有望于明年广州车展亮相。

金杯品牌有着较为完善的商用车产品线,旗下有海狮大海狮以及阁瑞斯三款车型。最高端的阁瑞斯售价在8.96~25.68万之间。而即将推出的豪华MPV将远超这一档位。有业内人士认为:“J11上市后,起售价就将突破现款格瑞斯的25万最高价。同时,该车或将在金杯品牌下设立新品牌。

金杯早期一直致力于商务车市场,近年来逐步进入乘用车领域。其推出的SUV-智尚S30上市一年来销量已突破两万辆。金杯汽车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2013款智尚S30取得成功,2014年将会推出一款A00级别的两厢车。针对现阶段火爆的SUV市场,明年金杯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MS3的A级SUV,进一步丰富SUV产品阵容。

去年年底,华晨与宝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绵阳生产宝马N20系列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这款发动机在2014年6月投产后,将率先搭载在华晨金杯豪华MPV以及中华H7上。祁玉民表示:“宝马从未把技术传给别人,但我们拿到了,这让我们比其他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提前了十年。”未来中华、金杯旗下车型都有望搭载宝马发动机。

近年来,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留给自主品牌的空间越来越小。自主品牌也不再局限于低端市场,红旗SUV,吉利帝豪GE,北汽B900等概念车的推出均预示着自主品牌正准备冲破天花板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顺利拿下宝马发动机后,华晨汽车不再“纸上谈兵”,正式发起进军高端车市场的号角。两款高端车型推出后能否在市场中有所斩获,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3年12月26日 北京报道)

《金杯将采用宝马2.0T引擎 打造高端新MPV》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133.html

《中华微型轿车搭1.3L引擎 竞争铃木奥拓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811.html

《中华2款新车-成都发布 家族前脸+新代号》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6097.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