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中国车市发展快 客户要求越来越高

2013年12月26日 09:5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一直让德国制造商们“又爱又怕”。他们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高销售额,另一方面又担心中国市场的“风云突变”。尤其是如果中国政府插足,很有可能使他们失去所谓的最稳定的“销售堡垒”。近日,德国《时代报》更是发表文章,警告德国制造商不要一味依赖中国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迅猛的汽车市场

中国发展最快 其他市场不如人意

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中心CAR最新统计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迅猛的汽车市场。中国与美国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尤其是德国制造商们主要的销售动力。然而,仅在这两个市场的兴盛是远远不够的,更不用说借此去奠定汽车产业的基础。而且美国市场近年来发展不断遭遇滑铁卢,国内经济也不够稳定;欧洲市场,尤其是南欧如法国,发展仍无法摆脱困境;人口众多的巴西、俄罗斯以及印度这些增长中的市场又未能实现既定的目标。这些都突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中国对于德国制造商来说越来越重要

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净收入来自于中国的业务。”在大众汽车,这一数据则更高。中国对于德国制造商来说越来越重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似乎成为了德国制造商们制胜的法宝。这也导致了在中国市场更激烈的竞争。如在豪车单,宝马、奥迪奔驰这三巨头不断提高其在中国本地的产量:宝马中期希望能在中国本土生产30万辆车,随后将完成40万辆的产量目标。戴姆勒最近更是行动频繁,在京郊开设的新工厂可谓是戴姆勒德国以外第一家最大营运工厂。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在这个工厂中每年将产出25万辆车。除了提高生产能力外,德国制造商也积极寻求与中国本土制造商的合作。如前段时间戴姆勒入股北汽、华晨-宝马合作推出之诺1E电动车等,这都帮助了德国制造商们在中国加速“本土化”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