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2-将推出混动版本 油耗有望降低

2013年1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如今混动技术已成为一种汽车研发趋势,其中发动机方面正在逐步向直喷技术发展,不过日系厂商马自达并未采用这种传统模式,而是将“转子引擎”视为未来旗下车型混动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马自达公司会长山内孝先生表示,转子发动机不再会是马自达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该公司仍不愿意放弃这种技术。近日马自达正在规划为马自达2装配上0.33升的转子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其中前者将主要为电池提升续航里程提供帮助。

新一代马自达2将推混动版 借鉴丰田技术

当我们回顾马自达的历史,转子发动机无疑代表了一个时代,包括RX-7和RX-8这样的经典车型都使用了这种技术。此前,转子引擎因油耗大与保养费用昂贵等劣势,马自达已将其处于停产状态。为使这一经典技术不退出市场,马自达有计划将转子引擎“复产”,但与之前的引擎有所不同的是,新的转子发动机将不再采取单独使用的方式,而是配合电动机在混动车车型中使用,进而发挥其噪音小、加速快的优势。 

去年6月,马自达正式对外宣布将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8车型停产,曾经红极一时的转子发动机也就此退出了人们的视线。根据此次马自达公布的计划,转子发动机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从而提升马自达混合动力车型的竞争力。此外早在2010年马自达就与丰田达成合作关系,后者将向马自达提供混合动力系统。在这项合作中丰田主要向马自达提供锂离子电池、启停装置、电动机以及控制系统技术,这些都将应用到马自达旗下车型上。

未来有望基于新马2衍生多款车型

全新一代马自达2除将照例推出常规的两厢版与三厢版车型外,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其还将基于该平台衍生出相应的跨界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在可以满足更多购车人群需求的同时对未来自身销量的增长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通社 2013年12月27日 北京报道)

《新一代马自达2明年上市 换搭CVT变速箱》

《全新马自达2将换搭直喷引擎 轴距尺寸加长》

《全新一代马自达2推跨界版 搭载1.3T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